學習面對挫敗|比勝利更重要的事

2021/10/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偏鄉貧童圓夢服務_109年服務成果報告
「這一年過得很充實又精采,籃球的訓練沒有少做,籃球的比賽不論是友誼賽、台中市或外縣市的邀請賽,每一件事情大家都全力以赴。」
台中市西屯區大鵬國小籃球隊
台中市西屯區大鵬國小的籃球社學員,由教練依據學生的程度進行分組,從基本動作訓練、實戰演練,每天不間斷、重複有規劃的執行,讓中低年級學生透過籃球的活動獲得樂趣,進而學習籃球技巧,而高年級學童的則著重技術觀念應用與實戰練習。
大鵬國小的孩子說,他們除了享受勝利和贏球,也學習面對輸球和挫敗。這表示他們思考過,對自己來說最重要的事情是什麼,因為相較於外在獎勵,他們更重視的是自我期許,以及毫不保留、用盡全力的快樂打球。
基隆市中正區八斗高中 - 國中部橄欖球隊
在各方面條件不如其他學校的情況下,八斗的孩子依舊在球場上努力的求勝,盡全力想贏得比賽並得到對手的尊重,這種精神遠超過球賽的勝負。
「還記得當時實力沒有很強的我,跟著學長們去比賽,當老師換我上場比賽時,我的心情很緊張又很怕,怕自己在場上會害學長們失誤。」
「我就告訴自己我一定行!果然我們贏了球賽,我也拿到了達陣,得分的當下真的有說不出來的喜悅感,努力那麼久終於為自己在國中階段拿到第一個達陣!」
「常擔心自已的能力會影響隊友們,總是思考著該不該繼續努力下去,但是看著每次隊友的笑容,都不曾後悔過,慢慢地不管是球技還是課業,都因為堅持有了與以往不同的成長及收穫。」
桃園市新屋區新屋國小 - 女壘隊
桃園市新屋區新屋國小,女壘隊的先發球員是由三~六年級生所組合起來的,年級層次較不一樣,但一次次的訓練及比賽中還是看見了孩子們的成長,所以有時候不見得是贏球才是進步,輸球也能從中獲得經驗。就算比賽分數已經被敵隊大大的超前,老師說大家還是精神抖擻互相提醒和打氣,無論輸和贏都是種收穫和成長,都是使她們成長茁壯的養分。儘管要和競技型球隊同場較勁,全力以赴是新屋國小女壘隊一路以來的精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142內容數
關懷危機與家境貧困的孩子,透過愛心早餐與營養食品服務、偏鄉圓夢、助學計畫、閱讀與寫作服務,守護兒童的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