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喜歡的作家之一:保羅‧科爾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都受著四種無形的力量所支配:愛情、死亡、權力及時間,任何說是金錢的人都該被送回去重讀幼稚園。」
這句話出自於Paulo Coelho,是巴西著名作家,以「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聞名全世界,最常被引用的書中文句是
而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
  我曾經在高中聯考時,只差0.5分沒上第一志願彰化女中,因當時的家境不允許,我選擇了高職就讀,高中導師看我資質不錯,鼓勵報考對高職學生獨立招生的彰化教育學院大學,沒想到再度以些微分數落榜,這一次我下定決心,不再屈就第二志願,毅然決然告訴家人:我要重考,但補習費對當時的我來說是一筆大數字,於是我拿著成績單,在南陽街的補習班一家一家的比價,誰給我最多折扣,我就去那一家,白天我看著報紙上的徵工廣告,到松江路的便當店打工,同事中還有一個跟我同年紀的女孩,也一樣白天工作、晚上補習準備重考,我們一起洗菜、包便當,老闆不常出現在店裡,大廚又很照顧我們,薪水拿來付補習費和車錢綽綽有餘。
  當時補習班有個獎勵制度,每個月初都會辦模擬考,第一名是一千元,第二名五百元,第三名是一百元,印象中我只有一次拿過五百元,其他時候都穩居第一名,就這麼一點一滴把補習費賺回來,隔年也順利考上彰化教育學院商教系國貿組的公費生。
  牧羊少年說:「當我真心在追尋著我的夢想時,每一天都是繽紛的,因為我知道每一個小時都是在實現夢想的一部分。
  重考那一年每天都很早起,工作了一整天,傍晚時分再從從工作地點趕到補習班上課,很累的時候就用這句話來砥礪自己。工作時認真工作,並把機會讓自己可以稍事休息,可以唸書的時候掐緊每個可以唸書的片刻,很累的時候就想像自己成為大學生的樣子,聽考上的學姐說她們常在湖邊草地上談吉他唱歌,我也下定決心要考上大學,也要去湖畔彈吉他唱歌,於是就這麼一步一步逐夢踏實地朝理想前進。
完成自己的天命,是每個人一生的唯一職責。萬物都為一。
  我是受了高三導師的鼓勵才報考彰化教育學院的,上了大學我除了本科的專業科目之外,為了當一個好老師,我也報名參加各式營隊或社團,因為我覺得要成為好老師幾乎等十項全能,為了磨鍊文寫作能力,我參加了文藝社,希望自己能有效帶動課堂學習氣氛,報名參加康輔營;也曾參加編輯採訪營,以防萬一被要求編校刊,美工營隊是為了強化美工技巧,每年暑假也加入山地服務隊,認真地將所學變化成課程設計,並透過實際教學,來檢核自己的課程規劃與執行能力,我的心思都集中在如何使自己成為一個好老師,期待自是一站上舞臺就完全準備好了,因為我把教學當成自己的天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圖書館時光」系列之一: 要你管,我就是要這樣子去讀自己喜歡的書。作者從小就用跟別人不一樣的方式閱讀:國中時去圖書館為了金庸小說,五專時去圖書館為了村上春樹,夜二技去圖書館為了遠流出的各種電影書籍…… 撰文.攝影=重點就在括號裡 (本文出自《新北市文化》季刊第37期 | Cover Story:在新北,最想讀的是......)
Thumbnail
avatar
新北市文化季刊
2020-11-10
《偉大的俄羅斯回來了》搶先看〉活在世界上最反同的國家之一!認識廖沙與他所身處的世界...廖沙原是生不下來的。廖沙的母親加林娜在一九八四年懷上了他,並想墮胎。當時俄國的墮胎數量是出生嬰兒數的將近兩倍,因此墮胎並非丟臉之事,計畫也無須保密。加林娜的家人聽說了,而她的妹夫說服她打消念頭。他指出了顯而易見的事實——她已年過三十,仍然未婚,要是這次墮了胎,往後恐怕再也無法懷孕。
Thumbnail
avatar
馬可孛羅
2020-09-28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02 鬱兔的貴人之一,影響我最深的編輯  關於貴人,對於一個從零開始的我來說,每一位賞識我的編輯和讀者,都是我的貴人。不過,今天我要談的這位呢,是早期影響我最深,也是讓當時充滿憧憬與美好想像的我啟發,得以一窺商業出版業界殘酷一面的貴人。   相信若不是他先給我震撼教育,我想,我可能要走錯更多路,才會明白他教我的那些事情吧?   這位貴人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0-03-07
【長期投資 6 】存股族最愛之一的中保科(9917)其優異性與三大關鍵能被投資人列為長期投資的個股,通常是指該企業的營收及獲利不被景氣循環影響太多,以免買進後提心吊膽。適合長期投資 (存股) 的產業除了承熙之前提到的食品業及生活用品零售通路業以外,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保全業。中興保全固然有其優異之處,但也不能忽略三大關鍵...
Thumbnail
avatar
承熙
2020-01-11
<p>釀影評|《第三次殺人》:是枝裕和生涯最重要的作品之一(?)</p><p>《第三次殺人》是一齣總想要吊死了主角的作品,繩子在導演手上,那條繩索他沒有要給觀眾。但誠實說,繩索從來就不只能用來吊死壞人,還能吊死好人,也可能救人。</p>
Thumbnail
avatar
沈怡昕
2018-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