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愛|學習無止盡

2021/09/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當學生準備好了,教師就出現了。」這陣子這句話時常出現在我腦海中,開學短短一個月,我的生活可說是又在風雲變色了一番。回想到當初,只是一個多麼小的"想幫助人的願望",促使我往前走,然而這一切就像開始轉動的齒輪,到現在停也停不下來了。
馬雲曾經說:「一定要有夢想,萬一成真了怎麼辦?」
  似乎意識到自己所剩的時間不多,於是更加努力的追趕,把所有的時間最大化,當然我最休閒的時候就是閱讀以及看漫畫。

「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

  不知道大家對於這句話的感受是什麼?小時候我聽到這句話時,我相信但卻不明白,出社會以後我覺得這句話是騙人的,因為我覺得職場中只有險惡,但是現在的我對這句話有了新領悟。
  這一切的轉動,只是單純的覺得想陪伴跟我一樣身為「主要照顧者的人」,我想幫助這些家屬,因為我知道他們的壓力其實不亞於病人。我有了這個心念之後,我卻開始創造這一切本來與我毫無相干的事情。
  從沒想到這一切將會像滾雪球般的越滾越大,越滾越多。然而可怕的是我依然覺得不滿足,我依然覺得我需要回饋這個社會更多更多,因為在幫助別人的過程中,成長最多的竟然是我自己,於是我開始又再度去學習新的東西,並且深度思考,我還想帶給這社會什麼?
  我發現我管理以及溝通很弱,於是我開始著手查找資料,並且思考該如何把我學習到的做運用,以及把它說出來,這是內化到輸出的過程。
  就這樣,我越走越遠,知道的東西越來越多,就這樣跑著跑著,猛然的回頭一看,也許只有自己知道這一切多麼的不容易。也從一個門外漢,到現在略懂行銷,知道這世界的法則、運作方式。
  原本我的賽道只能看到一點點微弱的燈光,但卻因為我想幫助人的心念,讓我的賽道越來越清楚,這一切讓我樂此不疲。
  愛是什麼?愛是付出、給予、不求回報。情是什麼,情是佔有、忌妒、猜疑。你愛這世界嗎?我們一輩子在尋找愛,卻忘了自己就是愛本身,我們一輩子在尋找愛,卻忘了愛一直在我們的心中。
  若你還是不懂什麼是愛,看看地球,地球給我們的愛真的好多好多,他偶爾會受不了發了脾氣,但卻還是讓我們安心地住在這裡。我們感恩、感謝了嗎?
  所有的一切都是禮物,也許這個禮物今天的包裝並不完美,但他一定是要我們學會某些事情,若是不學會,他就會一而再再而三地出現,直到,我們學會為止
  小時候的我不懂為何而學,也不明白學習的意義是什麼,因為學校的教育只有考試,難道我明白這些歷史只是為了應付考試?所幸我們生活在這自媒體的時代,人人都可以把知識內化成自己的口語在講出來讓大家明白、學習。
  今天是教師節,想起現在的老師總是教育我們面對所有過去的自己。但是他們再也等不了太久了,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沒有準備好。
「我還能做什麼?」
  也許就是這樣敲敲打打著鍵盤,期待能影響一個人向善,期待能影響一個人安住心,期待能讓每個人都去追求自己想要的人生,期待能給每一個人港灣,一個逃離世俗的港灣,沒有怒罵、忌妒、悔恨,期待能讓每個人接受所有過去的自己,很難,也很簡單,因為當你準備好,教師就出現了。
  我們好期待能把口罩拿下來,真的真的很期待。但我們每個人每一個選擇,都牽動著所有人的命運,大家的心念是什麼?我們是否被恐懼打敗了?是否因為那看不見得細菌病毒而慌了心智?還是我們覺得只要我好就好...?
所有的一切沒有標準答案,只是我們要觀察我們的起心動念。
  誠實的面對自己、面對所有的過去,面對那你以為不能放下的傷痛,所有讓你起波瀾的事情都可以追溯源頭,為什麼不開心?為什麼難過?情緒來了沒關係,不要不愛這樣的自己,因為我們要接受所有的自己。
  曾經照顧母親的我萌生一種念頭以及情緒,我好想她死,因為我覺得這是對她的解脫,我好想終結這一切,那時的我非常厭惡這樣的我自己,直到我看了一本書,書中這麼寫到:「主要照顧者其實常常會承受許多人看不到的壓力,難免會有好想殺死父母的情緒,這真的很正常,不要否定以及不愛自己,因為你可以不去執行,你是可以選擇不這麼做的,但是不要不放過自己。
我愛你們,我愛這個世界,不要忘記保持善念,我們可以選擇善良。
在人生的旅途中,在喧鬧的塵囂中,為您供給一份寧靜套餐。 讓您的心能安靜、寧靜,並且感受作者溫暖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