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字小妹變外商CEO職場致勝術影片心得分享-給想在職場升遷及提升品牌的你

2020/06/20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San Francisco一景
影片連結分享:
這次要跟大家分享一段訪問影片, 是由李四端主持的大雲食堂節目訪問外商CEO黃麗燕, 討論她所出的新書: 外商CEO內傷的每一天, 看完影片後讓Mr. S不只身心靈充滿,而且肚子也餓了, Mr. S 覺得這部影片對我們時下年輕人如果想創立自我品牌或自媒體很有幫助,因為黃麗燕是在外商廣告代理公司當CEO的, 所以她都是要替客戶的品牌進行宣傳, 提高品牌價值跟能見度, 很推薦大家一定要撥空來欣賞這段影片, 以下Mr. S分享我所學到的重點。

名言:

  • 有小確幸很棒, 但別忘了大夢想
  • 當上CEO是一千萬個偶然,卸下CEO是肯定的必然, 唯有感恩才能調適心境的變化
  • 只能在柵欄裡吼的獅子, 是活不久的。泛指高層都不會拜訪客戶,失去市場敏感性
  • 我是街頭派, 透過行動來驗證自己,有機會就做
  • 價值不是你說, 是要別人有具體感受,做事要有結果, 也就是OKRs
  • 把自己的本分做到出乎尋常的好, 超過他人期待
  • 記仇是對自己最大的懲罰
  • 任何事只要超過一個人負責, 就是不會有人負責
  • 如果你不成長, 維持現狀就等死
  • 你的未來就是我的晚年
  • 客戶先好, 我才好, 我們彼此都要共好


Key Takeaways

常懷感恩
黃麗燕覺得每個人都應該每天感恩, 不要把自己現在擁有的當成理所當然,因為一旦你失去了, 很多時候將無法再找回, 如果可以, 每天感謝身邊週鄒的人、事、物, 感謝家人, 感謝朋友, 感謝你還健康,黃麗燕在體驗生病的過程中以及失去媽媽後讓她有很大的人生感觸, 如果能在多花點時間陪媽媽該有多好?如果不要時常跟家人鬥嘴該有多好?再也吃不到媽媽常做的九層塔蛋了,家是一個很神奇的地方, 我們平常厭惡的要死, 恨不得趕快離開家, 往外飛, 但是一旦家沒了,我們往往會後悔一生。所以Mr. S覺得大家都要常感謝你們所擁有的一切一切。

不斷學習
每個人每一年都至少要成長20-30%, 為什麼不是3%-5%?因為3%-5%沒人感受得到, 想像你買了一支手機, 隔年你裝了很多app, 整體價值提升5%, 請問你會花同樣的錢去買嗎?如果你說不會, 那公司為什麼每年要幫你加薪?
黃麗燕在學習方面有很多獨特的見解跟名言, 像是她說的這段話一語點醒夢中人, 我們原來老是抱怨公司為什麼不加薪,其實是我們自己成長不夠多, 不夠讓人”感受深刻”, 但這往往也很難去量化, 我這邊建議可以使用OKRs方法去紀錄下你過去所達成的專案, 在未來也可以隨時報告給公司你的成績,公司不是要我們追求安全感, 而是存在感, 價值感, 公司就像一支球隊, 不是家庭。
還有黃麗燕說每個人在世界上都是獨特的, 我們必須把我們的獨特性做出來,每個行業都值得我們去投入, 只要我們夠喜歡它, 因為唯有喜歡, 我們才能忍受超越一般人的壓力, 才能不斷學習, 才能遇到挫折恢復速度也快。
而且你學到了東西一定也要學會分享, 我們往往又會再分享的同時學到新的東西,因為對方也會給我們反饋, 未來跨產業的現象會越來越多, 我們可以透過分享去接觸到不同產業的人, 這樣也能在不斷地溝通過程中學習到新的東西,讓我們可以用更簡單的說法去闡述我們所想要分享的東西。
願景領導
領導跟老闆的差別, 領導最重要是要有人追隨你, 你要拿什麼給人追隨:清楚的願景, 告訴別人你想往哪裡去, 很多人是看到你有很棒的願景, 所以他知道他跟著你可以成全一個更大的他, 他可以忍受短期的辛苦
黃麗燕有提到領導跟老闆的差別, 領導最重要是要有願景,才會說服別人跟隨你, 領導必須要指出一個明確的方向, 並以身作則的帶領整個團隊前進, 並且讓你的團員能夠成長, 就像魯夫一樣, 他的目標很明確, 就是要去找偉大的航道,而他往往非常關心他的團員狀況, 有狀況又自己身先士卒, 所以他的團隊向心力很高, 值得我們學習。
魯夫
品牌加值
談品牌,為什麼一個貼有維尼杯子的價格是普通杯子的10倍, 因為小孩子有想像力, 體驗不一樣, 從維尼杯子裡喝的水彷彿身在迪士尼樂園一樣, 創造客戶對價值的想像, 提升品牌價值。
黃麗燕有個很大的願景, 她要幫台灣許許多多的中小企業品牌加值,透過引進國外系統性的品牌運作方式, 讓這些企業提升品牌價值, 不再只是以價格競爭, 而是創造無形價值出來, 並且以台灣為一個支點, 走向全世界。這使命很棒, 尤其我們現在處在社群媒體這麼發達的時代, 每個人都是自我品牌, 每個人都是自媒體, 必須隨時隨地去行銷自己, 我們要不斷的想要怎麼讓客戶感受到我們的價值, 就像之前說的,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獨特性, 努力的把自己的獨特性做出來, 提升客戶對價值的想像, 別人就會感受到你的差異。
而她在影片中也談到在廣告公司這麼久的她創意是怎麼來的, 其實並非關在房門裡絞盡腦汁的思考,或是要有天馬行空的想像力, 而是研究你的目標對象是誰?並且觀察你的目標對象,甚至與他們相處, 廣泛的接觸不同層面的目標對象, 在與他們互動過程中, 自然而然你就會知道他們需要什麼, 並且要怎麼樣的搭配才是對他們最好的。
這就是本次Mr. S所分享的心得, Mr. S 由於人在異地無法在台灣買這本書, 我會提供購買連結在這個下方,方便大家去購買喔, 如果我回台灣肯定第一時間就去買這本書。在人人都是自媒體的這個時代,如何在職場勝出以及打造自我品牌都是很重要的
購買連結: 外商CEO內傷的每一天: https://bit.ly/2URpxPd
跟大家分享一個好消息, Mr. S 在方格子推出訂閱專欄囉! 首波加入的人可享有40-50%的折扣, 而且是有限制人數的, Mr. S會在付費專欄中分享Mr. S 10招財務自由式, 是Mr. S綜合過去所學的精華所規劃的, 另外Mr. S也會在進階課程中分享Mr. S 在私人帳戶的操作狀況, 以及美股的資產配置及個股分享喔, 想要了解更多的趕緊訂閱起來, 名額只有100人, 額滿就會回復原價唷。
立刻點擊連結手刀訂閱起來
另外Mr. S 本身有在一個叫Etoro的投資平台並在上面擔任明星投資人, Etoro平台的投資好處是可以讓你們直接複製明星投資人的投資組合, 你們的部位也會自動跟著明星投資人進行調整, 省去大家很多看盤控盤的煩惱, 就像買基金一樣簡單, 差別是明星投資人的資產跟你們是100% 綁在一起的, 所以大家賺錢的目標是一致的,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以下連結喔!讓大家可以取得額外的收入。
尚未加入Etoro的可以點擊下面連結, 註冊後可立即獲得10萬美金虛擬幣操作學習, 並在Etoro複製Steve (id: steveann1) , 打造無惱的投資人生
🏅新用戶註冊註冊後可立即獲得10萬美金虛擬幣: https://etoro.tw/2TeGmlG
🏅複製Mr. S 投資組合 https://www.etoro.com/people/steveann1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 記得按讚+分享+追蹤我的電子報喔, 這樣每次我發佈新的文章, 您都會第一時間收到通知喔!另外也希望夥伴們能贊助我一杯咖啡錢或是訂閱我的專欄, 會鼓勵我寫出更多文章分享給你們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3K會員
329內容數
您好, 我是Mr. S, 你的財務自由規劃師。這個沙龍著重在分享4個主題:美股月報、從0到1財務自由通行證、94愛成長及94愛閱讀。適合不知道該怎麼投資、存不下錢、擔心退休金不夠用…等6種人。相信藉由我的文字可以改善您的財務生活, 從此享受沒有恐懼, 只有安心的財富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