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a Huang:線上創業/知識變現/經驗變現/職場QA,和你想的一樣嗎?

2022/08/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直播專訪創業職場QA,整理10個,分享給想發展線上事業/副業或在職場、事業遇到卡點的你。
Q1: 目前是XX高管,工作沒意義,團隊不凝聚,想創業,但公司待遇好,老闆好,離開公司可惜怎麼辦?
A1: 如果你認同你的老闆,請你把服務的企業當作自己的企業,你是老闆,你怎麼提供最大價值幫助企業最大利益化?
​因為你還在企業裡,最基本的就是敬業。我的第一份工作一直到現在,我都想我是老闆我怎麼做去讓公司最大利益化去幫助我的老闆。
Q2: 在新創公司,我做的很好,怎麼不是我升遷?
A2: 新創公司考驗的是⋯⋯。但所有職場人,你的每一天,每一次接觸都是一次面試!不是只有剛進公司和考核時老闆找你談話。
​Q3: 老闆和我談職涯目標,到底要不要提我想升職加薪?
A3: 你問這個問題大概率是你有想,如果你想你有能力,為什麼不爭取?提了最好和最壞的結果是?
​Q4: 12年老互聯網人,線下怎麼轉線上?團隊是否要換新血?現在做短視頻還是私域? 一直線下做SEO 收費10萬,線上收費多少?
​A4: 低成本⋯轉,具體根據你公司的戰略、業務目標、人才永續經營⋯⋯。做私域,沒流量公域引流,有1千粉絲就能生活很逍遙,一萬粉絲價值交付,可以自由工作瀟灑生活10年(我以前的同行已經這樣走10年)。收費取決於你給客戶的價值/好處。
​Q5: 老公是阿里高管,有技術,出來創業2次都失敗,怎麼賺錢?老公不太能溝通,還是要再投資?
​A5: 有技術,誰賺錢,防效他。⋯⋯⋯高管創業失敗通常是自己困住自己。
​Q6: 10年體育品牌跨境電商,20萬粉絲,認證很多瑜珈證書,想轉型線上瑜珈老師知識變現,怎麼定位?
​A6: 電商實戰專家,賣經驗,瑜珈只是附加產品。你的價值是,圈外的人想要但不懂的你的經驗。除了知識變現,經驗也能變現!
​Q7: 15年線下英語高中培訓老師,培養很多英語演講冠軍,因雙減,請問老師如何在線上更好變現?觀察很多英文老師,好像很難,大家都在做?要轉行嗎?
A7: 英語就是你的專業。全球多少華人需要學英語?中國多少高校生需要學英語?人口基數大,別猜測,多測試。
​Q8: 孩童繪畫創辦人,生意不好,但我特別喜歡我的工作,怎麼拓客引流?實體店營收怎麼增長?
​A8: 小朋友除了學畫畫,把週邊價值放大,提高創造力⋯⋯,讓小朋友簡單隨意發想,父母參與拍攝畫上平台,幫小朋友建立品牌,一年後,小朋友有自己的品牌,提高自信和創造力,也提升親子關係,父母也有成就感⋯⋯⋯這市場巨大,你可以琢磨。(其他同行也可以去琢磨)。
​Q9: 連鎖皮膚管理中心,開業準備中。如何提升互聯網能力?如何在當地快速創造引響力?已聯絡達人合作。
​A9: 互聯網能力去學xxx,不用聯繫達人,自己和店長們手機錄視頻上傳抖音,真實接地氣,投抖加+營銷⋯⋯⋯同城自動發送,居民搜尋,能在當地快速創造影響力,開幕即盈利。
​Q10: 線上課程轉換率低,初階600人售價1600,中階售價12000轉換率20%,高階售價15萬5人,......做的很累。但大家都說很多乾貨就是內容太多了!
​A10: 賺錢是為了更美好的生活,標準清晰,人生才會清晰。任何商業都是圍繞人的需求來做,你的課程內容很扎實擺錯市場......問題在框架,把價值包裝和......內容內化複習,3個方法配合做,一個月成交50個高階。
​以上審略部分對話,問題和最終解答基本夠用。
​不要給自己設限,天馬行空的想。
10年後市場需要什麼?
科技會是怎麼樣?
互聯網需要什麼?
人和社會需要什麼?
你現在要做什麼?
學習、分享、幫助別人,所有能量、幸運、財富都會流向你。
任何事皆有解,Think Different。
​助力全球華人職場/事業更成功,生活更幸福。
更多資訊與免費資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Vina Huang
Vina Huang
https://vinahuang.com❤️8國職場和連續線上創業經驗。創業、商業、成長❤️助你事業更成功,生活更幸福🥉2022全球最佳教練銅獎,同時也多次入圍全球最佳創業、高管與職涯教練❤️我的願景是助力全球華人在事業更成功生活更幸福。我們一起成為自由自主,精神經濟皆富裕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