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 or 給予

2020/06/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參加了一場身心靈成長的分享會,沒想到誤入了課程招生的說明會。只見老師中間穿插了詢問大家有關夢想成真的這件事,包含了自己無法夢想成真時的感受、自己覺得為什麼無法得到自己想要的,並要大家想像夢想成真時的感受。然後搭配著「秘密」一書中的概念,講了人是可以夢想成真的。最後,推介了課程,參加讓自己的頻率可以拉高,並更快可以夢想成真等。
我心中最大的感想是,為什麼大家都只想要東西,卻沒有想到自己可以給予別人什麼呢? 以前還在上身心靈課程時的我,最常遇到的是有一些工作坊,一定會講到金錢、財富等等,跟大家說大家提升了頻率,在金錢跟財富上就不會有大家現在所遇到的障礙。
今天早上搭計程車時,我驚喜的發現我座位的前面,有兩條USB線是分別給Apple 及Android 手機充電的,掛得很整齊地讓乘客隨時使用。我跟司機大哥說:「你的計程車是我第一次搭到有替乘客準備充電線的車耶!」司機先生微笑地說著,他因為發現有時候乘客有這樣的需求,所以他才準備。結果呀,以前有一次載到陸客,陸客還問他如果充電是否要收錢。他說不用,並覺得奇怪,為何陸客會這樣問。直到有一次載到返台的台商,他詢問有關大陸那邊搭計程車的狀況,台商跟他說基本上在大陸那邊目前很多都是使用者付費。話鋒一轉,他開始分享了曾經載到一位客人,在電話中很急著講事情,突然他發現手機沒電了,然後就跟對方說因為沒電,過一陣子才能再打電話給他。司機先生這時告訴他後座的乘客,他的前方有充電線可以用;然後那位先生很驚訝有準備好的充電線就在前面,所以趕緊將手機充電並回播電話處理完公事。最後司機大哥跟我說,那位客人下車時,本應付270元的車費,結果客人給了他500元,並感謝他。
從司機先生的語氣跟講話的神情,可以發現他是快樂的,因為幫助到他的乘客而感到開心。我跟司機先生說,因為你能替乘客著想,主動提供了有價值且免費的服務,所以跟別的計程車不一樣。下車後,我發現如果只是心想事成,我們只得到我們想要的東西。如果我們願意成為那個具有利他精神、且願意先給予的人,有時候自己得到的,可能會超出我們的期待,得到了讓人驚喜的禮物。
Photo: Lina Trochez on Unsplash
YUN
YUN
喜歡從日常生活中透過觀察自己、閱讀書籍、觀看戲劇、及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去省思人生,並療癒自己,希望自己能了解自己並活出平衡快樂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