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 31, 32

2020/06/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誠實的人有可能正直嗎?
藐視人的人有可能善良嗎?
自私的人有可能博愛嗎?
偏執的人有可能洞察真理嗎?
不負責任的人有可能醒世嗎?
逃避的人有可能成功嗎?
不夠朋友的人有可能講義氣嗎?
隱藏自己的人有可能面向光明嗎?
貪圖方便的人有可能努力奮鬥嗎?
操弄他人善意的人有可能溫暖嗎?
自我中心的人有可能無私奉獻嗎?
說真的,以上我全部都直覺回答『不可能』。
不過世道扭曲,一切都是無明難辨,邪惡的靈魂也可能被歌頌為天使,低劣的程度也可能升級過關。所以別檢視他人了,為之歎息並自省可也。
--我的答案是人會只對某些人甚至某個人極好,而對其他人極惡。差別對待是人性。
嗯,的確是會有這樣的情形。
那你怎麼詮釋一個人對同一事或同一人前後態度從極好變成極惡、這樣的事呢?(我想到的原因是:變化不只是人性,更是大自然本來的狀態)
直,或扭曲?
今天脾氣不好,對我弟大聲,還叫他『你給我下車』。所以在紅綠燈他老兄也毛了,一共摔我車門三次,搞得面板可拆式汽車音響接觸不良,目前僅被本人修理到堪用但關不掉.........也好,這個音響已經跟了我三輛車了,可能她也累了?
所以我就被後座的我媽罵了。 :P 叫我以後講話不要那麼不客氣。問題我就是從午飯之後就覺得我弟講話不太客氣,所以最後終於是我忍不住先發脾氣啦。好啦好啦,媽媽大人教訓得是(以前都我勸她不要跟我弟吵架,充耳不聞就好;今天她一樣的勸勉回過來教訓我 :D 沒辦法,兩個獅子座母女互相互相、勉勵勉勵啦)
是說我去年也沒發過幾次脾氣,可能一隻手數得完。幸好今天不是什麼元旦,只不過 2020 的第一個週末而已,稍微發一點小脾氣,沒事的啦。
早上在俺戀愛經驗豐富的同學面前班門弄斧分析了一句,被她老人家誇『有道理』,害我小人得志起來說:雖然本人生平戀愛次數三根手指就數得完,不過也算是略有經驗啦。因為我的手指比戀愛重要啊!
手指很重要,拿來鬆緊有致靈活彈性地操控方向盤、彈琴、縫補、寫字、打字、勞動服務、做勞作、修理這個修理那個,都非常之好用又極為有用。戀愛是什麼?當然不如手指重要。 ^_^
2020/1/4 Sat 16:25
──手很重要,戀愛也是。
戀愛應該是有某種程度的重要啦,但是絕對比不上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toneton
Stoneton
石頭。有時停留有時滾動。 無可如何時拿起石頭筆,寫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