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往天堂的一封信

2020/07/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親愛的爺爺,你過的好嗎?
上週我發了一篇「思念:我的爺爺」的文章(如果還沒有看過的可以去看喔!),接下來這一篇是關於我思念爺爺的方式。

來寫一封信吧!

在爺爺過世後半年我依舊有點放不下對爺爺的思念,雖然不像一開始每天茶不思,飯不想的,但每到晚上,還是會想起與爺爺的美好回憶,於是再次前往輔導室找輔導老師幫忙,與老師會談後,老師建議我寫一封信給爺爺,把想說的話都寫在上面,我答應了,然後老師幫我準備了可愛的信紙和信封,和我約定一個時間,由老師協助我完成。

寄往天堂

原本我都不知道我要寫什麼給爺爺,完全沉浸於難過的情緒,但老師一步一步引導我,要我跟爺爺報平安,告訴爺爺我現在很努力,希望在天堂的爺爺也過得很開心,就這樣我寫滿了一整張信紙,然後,我就把信交給媽媽,請媽媽幫我放到祖先牌位前面,幫我跟爺爺說那是要給他的信,媽媽還問我要不要唸出來?但我想爺爺可以懂的最後我在過年的時候把信燒掉,讓信隨著火一起到天堂。

真的收的到嗎?

真的收的到嗎?我想這可能是一個無解的答案,大家可能會有各種的論點,但我相信爺爺是有收到的,而且只要相信著就足夠了!
寫信讓我脫離了難過的情緒,讓我覺得爺爺其實沒有離我很遙遠,當我想他的時候我可以跟他聊聊,他是我最忠實的聽眾。
如果你和我一樣很難走出親人離世的傷痛,可以試著寫信給他,相信一切會變好的。如果你有其他思念的好方法也可以留言和我分享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星欣
    星欣
    紀錄生活~分享生活~開開心心過日子~ 與我聯繫:1. Email:[email protected] 2. ig:hsiang.hsi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