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隨想】對言情小說女主角的murmur

2020/06/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因為開始想寫小說,想說從戀愛類的開始嘗試,我在網路上找了一本看起來還不錯的小說來看,看到一半只有滿腹的委屈(?想說,因為實在太想吐槽了,所以我決定打一篇文章出來惹(誰都不能阻止我)。我知道言情小說的目的是讓眾多的少女(?有一個幻想的出口,讓現實中沒機會上演的劇情出現在腦海裡,不過我真的看到一半覺得太超現實惹,有點難接受,所以想把女主角幾點問題提出來給大家參考參考。
一、 自己的情緒自己負責啊
  我知道少女們本該多愁善感(?擁有敏感的心思與脆弱的感受,易哭易難過。我覺得擁有情緒這件事情本身沒有錯,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情緒,但是現實裡不會有男生長得帥又溫柔的安慰你,如果女主角都把情緒丟給別人處理(哭鬧或是滿腹委屈不說),老實說真的只會讓人覺得煩躁而已。學著接納自己的情緒,找方法發洩自己的感受(例如:寫出來或找個沒人的地方大吼大叫),也可以試著平靜地說出自己的情緒,例如:“我覺得很難受,因為你做了那件事”和“你害我很難受”,兩句話就差很多,前一句只是單純地說出自己的情緒,後一句就有指責別人的感覺。當你不把情緒丟給別人,相信大家都會喜歡你(男女都會ㄉ)。
二、自信心
  我相信每本女主角的"本質"都不壞,我也覺得世界上每個人都有值得欣賞的地方,但當你一直覺得自己不好,可能外表不漂亮、長太矮等等之類的,這種深埋在潛意識的想法真的會讓你身邊的人都這麼覺得,沒錯,或許客觀上可能就是這樣,但我一直覺得所謂的自信是,客觀了解自己的特質,不管在別人眼中是好是壞,學著不帶評判的接納它們,然後相信自己很棒,不用靠別人或外在成就來告訴自己自我的價值。你都可以很主觀的覺得自己很爛了,也可以很主觀的覺得自己很棒啊(?別人覺得你如何如何也只是別人的價值觀了,為甚麼要受到他人影響呢?好好的訓練自己的內在,讓自己更強大吧(請參考各大心理學相關的書籍),當你可以做到這一點,我相信就是一種讓人覺得有自信的吸引力。
三、為現實做過多的判斷(腦補)
  我看到一幕劇情是,男主角露出哀傷的神情,女主角就在心中腦補出他悲慘的過去,我看到只想說:妳是會讀心術是不是?當看到一個現實狀況時,很多人都會用自己的認知去替現實作解釋。我記得之前有一個老師說過一個狀況,當一個認識的人從你身邊走過去,你跟他打招呼,結果他忽視你走了過去,你會覺得如何?
不爽、傷心、難受?
  現實是,他忘了戴眼鏡,沒看到你而已。
  很多時候我們都為現實做太多的過度解釋,造成自己情緒的起伏,或許真相跟自己想得差了十萬八千里,花了這個麼多時間生氣或憤怒真的有點浪費啊(?或許可以先坦然的面對現實,一件事情會發生有太多太多的影響因素了,真的不是自己想得到的。
  當男主角跟另一個女生在一起聊天,不代表他就愛上對方啊。
  其實看到一半的時候,我只想對女主角說,與其期待會有一個帥到爆的男生來愛你,不如先改變自己吧,你不試著改變,怎麼可能會有不同的結果?人生都是一路跌倒一路改進,讓自己的人生是自己想要的樣子,活得平靜快樂,我相信迷路的白馬王子,會更容易找到你(如果有這種生物了話 )。
丹史
丹史
關於內心的那點事,隨意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