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 我考上北大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0年6月的某日,打開北大的信件,難以置信的我的名字出現在那個我曾經夢想的學校網站上。不會是同名吧?還是他們算錯分數了呢?一系列的不安問題一一浮現,像我這麼庸俗的人,怎麼可能和傳說中如天神般的人讀同所學校。
我喜歡北京,大概和這座城市的緣分要從當初火紅的電視劇”後宮甄嬛傳”說起,清朝宮殿的富麗堂皇著實扎根在我心中,心想有天一定要親自造訪,就算當不成娘娘,當個觀光客也不錯。在2018年前往北京的路上,十年一次的暴風雪把我困在了烏江鎮,勉強搭上從揚州到北京的綠皮火車,雖然外頭的雪不停敲打車身,但我的心卻是雀躍不已。後來有機會在北京當交換學生,一學期在帝都生活的日子,如癡如夢,回到台灣後我卻只掛記著北京,那個讓我動了初心的地方。
一路上有太多貴人,我知道能上北大絕對是因為我太幸運了,我不是個聰明小孩,只希望在北大學業有成後能回饋給社會,做個可以轉動社會的小鏍絲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維斯塔繭居日記》:媽,我上聯合報了《維斯塔繭居日記》:媽,我上聯合報了 2021年7月10日 今天是週六,不過對於繭居在家的我來說,並沒有什麼太大的不同。一樣花時間運動、工作與閱讀,當然也會利用空檔追追劇,或是看看電視新聞。 若要說今天有什麼事情特別值得一提的話,大概就是我登上了聯合報的版面。 可能有些朋友已經知道了,我最近和聯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1-07-11
    〈韓國〉遊學首爾。之十四:媽,我上電視了!坐上每天都搭的272號公車,在車陣中穿越熱鬧的光化門,爬上高架快速道路後開始加速。我抓著巴士拉環,透過車窗俯視獨立門和山坡上的舊房舍屋頂,除了遠方尖聳的南山塔,窗外風景和還沒都更的台北街景沒啥兩樣。
    Thumbnail
    avatar
    迪麥
    2021-05-12
    【邀請】我的CLUB HOUSE帳號上線了!歡迎大家追蹤!搜尋:happyallen歡迎大家追蹤,上線尬聊理財投資大小事! 每周五晚上十點固定開主題房聊聊投資理財大小事! 如果大家已有clubhouse帳號,可以直接搜尋happyallen找到小樂喔!
    Thumbnail
    avatar
    小樂的生存之道
    2021-02-07
    小書評|《我這樣考上東大和哈佛》|保持學習的心才是人生真諦啊你和我一樣看到封面就想買下這本書嗎?以為買了之後就有機會跟作者一樣順利考上好大學嗎?告訴你,只要你捨棄和我一樣曾經自以為有效率的讀書法,還真的有可能喔!但你以為考上好學校人生就一帆風順了嗎?社會人士告訴你,保持學習的心才是人生真諦啊!
    Thumbnail
    avatar
    Miss Kimie
    2020-06-29
    我看了上千份履歷,歸納寫履歷最常犯的「兩大錯誤」!因為自己創業以及擔任CEP的關係,艾兒莎常常需要參與HR管理,因而需要大量地看求職者的履歷,同時與其他主管一同面試,也常常會看一份履歷到底有沒有講到「痛點」。其實履歷一眼大略瀏覽過去,我就可以馬上知道這位求職者到底有沒有內涵,會不會講重點。艾兒莎針對80%以上的人都會犯的三大錯誤,以及改善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艾兒莎
    2020-04-13
    戌時二刻在倫敦 | 親愛的,我把大草原搬上舞台了! 獅子王 The Lion King獅子王在倫敦西區,是一部十分叫座的音樂劇,尤其吸引了不少迪士尼粉絲專程前來。然而我對於這部動畫電影的劇情,已經幾乎沒有印象,觀賞之前也未有準備,難以想像一部以動物為主角的動畫片該如何以真人演繹。這部音樂劇最大的成功在於服裝設計,搭配簡單的幾項機關,以皮影戲輔助劇情承接,真正地把整個大草原搬上舞台
    Thumbnail
    avatar
    布朗尼
    2020-03-05
    2019年的最後一個晚上,我去北車附近逛了書店2019/12/31日的書店一隅 今天台北的天氣很冷,大概是今年的冬天第一次感覺到冬的冷意,細雨飄飄,卻濕不了衣裳,我圍著圍巾帶著軟帽,和朋友一起吃了胡椒廚房的胡椒牛排,又喝了一杯冰冰涼涼的可樂及一杯冰淇淋後,便慢慢散步晃去逛書店。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