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間的支持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老陳自己買的小套房裝潢完畢。趁著出租前,帶我們全家去參觀。但看到他自豪的小屋時,我徹底被嚇壞了。
在參觀之前,我的腦子裡,還停留在樣品屋的樣子,明亮的空間,清爽的色系...。我帶著樣品屋的印象,期待的心情,進到了老陳的小屋。
我的第一眼,真的就是傻眼。
那間小屋,完全不是我想像的樣子,應該說,我壓根沒想到會是這個樣子。斑駁質感的水泥牆壁,塗料不均的穀倉門,故意只鋪一半的紅磚牆,粗糙磨砂感的黑板漆,樣品屋本來設定讓人穩定心情的書房,被老陳改成掛有螢光霓虹燈的美式吧台...。
我的世界一陣崩壞。
我知道這一直是老陳喜歡的風格,只是這次太極致了,我受到了衝擊。我立刻開始擔心起,這間房子能不能順利找到房客。我主觀的認為,女生房客可以優先先刷掉一半了,剩下的男生房客,還要看其品味。我心裡很慌亂,我待不住,想逃跑。但看著身邊得意洋洋的老陳...。
「唉,至少這是他想做的事。」我決定什麼話都不說。
當需要支持的事情,正好跟自己的想法一樣,那種支持,根本算不上什麼厲害的支持,不過是一個也如自己意的決定罷了。一切心甘情願。就像高票當選的總統,正好也是自己支持的候選人一樣,世界沒有崩塌感。
但如果需要支持的事情,跟自己的想法完全不同,那就非常辛苦了。那是一場與自己的抵抗,需要掙扎,需易強忍下來,才能不脫口而出自己最原始的想法。受到衝擊的當下,腦子亂轟轟的,但沒有可以若有所思的時間,要趕快擠出好聽的話,給對方力量,對方才不會受傷。就像媽媽突然聽到自己的兒子說不喜歡女生一樣,雖然受到了衝擊,但還是要強打精神,給兒子擁抱,支持他的坦白。
這是「支持」最動人的地方。也才是真正意義上的支持。我現在就是在進行這樣的支持。說起來輕鬆,但實際做起來真的很難。
雖然房子裝潢,也不是什麼不可逆的大事,但藉由這件事,我算是沈浸式體驗了「夫妻間支持」的感覺。那種對抗自己,也要支持對方的強迫感。不知道這是不是就是結婚誓言所說的,夫妻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要互相扶持的意境。
持續寫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7會員
128內容數
長短不拘,持續為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有貓跟著我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文字和文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說出口才是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體的兩面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原來外國人跟我們一樣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其實讀者的領悟力都很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爸爸與網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夫妻的日常】殺價的功力 老吳殺價的功力真的不是開玩笑的。 在我眼中看起來絕無可能的殺價,他就是有本事面不改色的跟人家在那邊砍價錢。 話說那天我們吃完飯,老吳就說著他想要去買褲子。 我們大部分的衣服都沒有帶來南京,原因是因為本來我們是要寄過來的,結果順丰快遞給我們搞了一個大烏龍,導致我們的衣服又原封不動的寄回了台北,我們身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1-09-15
【夫妻的日常】愛情經的起風雨,也要經得起平凡 我跟老吳都不是那種追求高科技產品的人,雖說老吳身處在一個高科技產業公司,但他對電子用品的渴望率是很低的。 就好比他一直很想要買的ipod, 他也是想了老半天還是沒有買。 之前在台北我們跟一個朋友吃飯,席間說起了他目前正在進行中的一個案子,他便順手從包包裡拿出了他的ipad, 然後又拿出了一隻筆,開始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1-08-28
離婚後,夫妻間的財產要怎麼分配?粉絲常問到離婚後怎麼樣分配夫妻間的財產,所以我們就來介紹一下「剩餘財產分配請求權」的基本觀念吧! 一、什麼時候會發生剩餘財產分配請求權的問題? 依民法第1030條之1第1項規定,法定財產制關係消滅時,夫或妻現存之婚後財產,扣除婚姻關係存續所負債務後,如有剩餘,其雙方剩餘財產之差額,應
Thumbnail
avatar
法律新幹線
2021-05-16
中年夫妻維持婚姻的方法有哪些?如何找回戀愛感?很多人都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踏入婚姻後愛情可能會變淡甚至煙消雲散,但是其實是很多人不懂得如何正確地處理夫妻關系,不知道維持婚姻正確的方法。兩個人共同組建一個家庭,需要共同努力去經營,那麽怎麽才能維持好婚姻呢? 1、要學會交流溝通 生活中溝通交流是很重要的,不要用自己以爲的方式去愛對方,也許別人根本就
Thumbnail
avatar
Tillman Nichol
2021-04-15
夫妻間的自以為是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婚姻關係之夫妻間相處一定會有一些爭執,而起源也一定是單方面的”自以為是”. 為什麼有那麼多的”自以為是”呢?本來都來自不同家庭的個體,湊合在一起生活,除了柴米油鹽醬醋茶…外,應該還有相當多個人習慣與意見相左之處吧! 如果單方面的”自以為是”造成了相互的不和諧,簡單的說就
Thumbnail
avatar
藍流星
2021-02-17
致H:姐夫希望姊姊維持假面夫妻,卻讓他們的女兒笑著流淚!H您好。我有兩個姐姐都已婚生子多年。我是家中最小的十年前離婚後,歷經多次戀愛,去年遠嫁南部也生了一子。近期回娘家探望家人,才得知原來兩個姊姊貌似幸福的婚姻,一個即將走到離婚,一個丈夫和別的女人曖昧ing。原本我以為疼愛姐姐的姊夫已和職場後輩曖昧一年,也是姐姐無意中發現簡訊。歷經一年以上姊姊低聲下氣挽
Thumbnail
avatar
H
2019-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