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說出口才是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一個不會藏話的人,心裡有什麼想法我就會說出來,好的,說,不好的,也說。說出好的想法,通常不會有什麼問題,比較有問題的都是說出不好的想法。
我會想要說出不好的想法,並不是因為生氣想發洩,通常是因為太猴急溝通了,尤其是對家人,就是因為太在乎對方,所以就會更想急著解決。遇到家人的行為讓我不愉快,我都會選擇說出來,而且最好是立刻、當下,在最短的時間內,趕快釐清問題,趕快溝通,趕快和好,趕快讓這件事情不再發生。
我覺得家人之間有秘密,是一種罪惡。會有一種,跟家人要「凡事坦白」才是對的的想法,也才是愛我家人的表現。但經過好幾次的身體實驗,我才發現,完全的誠實坦白,其實並不是最有智慧的面對方式。並不是坦白所有想法,就會守住我以為的愛,恰恰相反的,有時候太坦白了,反而破壞了和諧。有些想法就適合擺在心裡,看破但不說破,自己心裡明白就好,讓問題在心中自然分解。
其實這個結論已在我心裡很久,每次都告訴自己,下一次「不愉快」來臨時,我一定要安安靜靜的,像個海綿一樣的,無聲吸收一切,不要再想去戳破,不要再把明明可隱藏的感覺有感化。
但今晚,我又堅持失敗了,一個不愉快的感覺,在心裡醞釀了一下午,直到晚上,,最後終究還是在睡前發作了,結果當然是預期中的「破裂」,非常後悔。但也算是真真正正的得到一個深刻的教訓,以後不管內心再怎麼激動,也一定要把情緒死死的藏起來,再也不輕易表露。
懂得藏話,才是對的方向。不說出口才是愛。
持續寫作。持續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7會員
128內容數
長短不拘,持續為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有貓跟著我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發現自己的閱讀偏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完美的消費不存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想變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靜謐的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5度的勇敢」讀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文字和文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沒說出口的愛,全都封存在料理中了台北市民生社區一角,鵝黃色的燈光下,打開門是不尋常的餐館「食憶」。結合了「私廚」、「無菜單料理」、「銀髮經濟」,由57歲到94歲二十多位長輩掌廚,分享家鄉私房菜,於去年集結出版《食憶的家傳菜譜》。本期特別收錄「傳承眷村味的湖北女兒─彭阿姨」的故事,與新北讀者分享。
Thumbnail
avatar
新北市文化季刊
2021-05-29
《紫羅蘭永恆花園》─ 以文字來傳遞說不出口的愛有些人在情感上的表達過於含蓄,不知如何將愛說出口,不知如何表達自己的心意。《紫羅蘭永恆花園》教你用最老套也最實際的做法,那就是用文字來傳遞。
Thumbnail
avatar
KUMO
2021-04-06
說出口的才有人懂「表達,就是讓別人懂你的超能力」
avatar
林書民
2021-03-09
電影《孤味》觀後感—沒說出來的愛,名字還是叫愛,只是那份愛不是人人都能夠用真心去理解!《孤味》這部片有很多情感的層面需要慢慢去體會,我覺得這不僅只是屬於這齣戲裡這家庭的故事,而是藉由很多隱喻的方式演出了很多家庭的故事。那些家人與家人之間的牽連、體諒和難以述說的愛這部片都演了!俗話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這「經」的確說起來三天三夜可能也說不完;這「經」也的確常常難唸到可能會想放棄..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1-02-25
鼓勵是說出來的愛「我不太知道怎麼鼓勵孩子耶…. 總是叮嚀(嘮叨)比較多,但我也很常稱讚孩子啦。」最近遇到幾位友人跟我聊到這個問題。 「妳很愛妳的孩子吧...」 (我頓時也覺得自己好像問了廢話…) 「但有時候他表現不好,我總不能一直說愛他吧;這樣會建立他錯誤的觀念...」
Thumbnail
avatar
媽寶米奇
2020-12-10
為我們的來不及說出口的愛道歉:《卸殼》當我們提到悲劇,裡頭暗自的設定是,那必是第三人稱的觀察,唯有拉開距離無涉己身、關注隔岸屋瓦然著烈火時,我們才能安穩地發出這兩字音節,「那真是一場悲劇」。實際陷於苦厄當下,人僅僅能追求穩定,穩定承接這顆沉甸重石而不被輾碎,僅此而已。
Thumbnail
avatar
給個問號
2020-09-21
張夏慕 配樂製作 說不出口的愛 像極了愛情 作曲 編曲 混音 錄音室 弦樂錄製 影像配樂今天夏慕要跟大家分享 製作配樂的流程 作曲→編曲→樂譜製作(給專業樂手演奏)→ 進入錄音室錄製樂器→混音
Thumbnail
avatar
張夏慕
2020-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