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讀者的領悟力都很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讀者的領悟力都很強,寫者不需要在一個「一點就懂」的想法上,不斷的解釋、不斷的繞。要對讀者有信心,他們都很聰明,可以接收所有暗示。寫者不要廢話太多,贅述只會讓人失去耐性,棄文離開。
這是我每次寫作,讀完自己的草稿後,想對自己說的話。我是個囉唆的寫者,同時,也是個聰明的讀者。
要去相信每個讀者,經過日積月累的閱讀訓練,都已變得足夠聰明。很多概念,只要點一下,馬上就能心領神會,這也是為什麼,我們能看懂「幽默短句」,也能領略「單字」的語境,所以寫者真的不需要說太多。
我現在寫作,都會有意識的,去壓抑自己的求好心切,不要在一些陳腔濫調上話癆,至少要寫出自己都會有耐心看完的文章。
莎士比亞都說了「簡潔是智慧的靈魂」。
寫作之路上的自我檢討。
持續寫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7會員
128內容數
長短不拘,持續為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有貓跟著我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靜謐的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5度的勇敢」讀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文字和文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說出口才是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體的兩面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原來外國人跟我們一樣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與現實脫軌的4大吐糟劇情|只靠演員魅力勉強撐著的劇本|日劇《愛情加溫》傻甜女主角、強勢抖S角色、炮灰般的情深男女配角,劇情方面,菜鳥女主角無論是甚麼職業,首先碰釘一下、再努力,然後結局來個事業愛情兩得意,這就成了TBS火10愛情劇方程式。作為晚上10點檔的劇,對象當然是剛下班回來的上班族,當下只想看看令大腦放空的愛情輕鬆劇是無可厚非,但當中的劇情與現實脫軌得太大了吧。
Thumbnail
avatar
遊走在日劇與生活之間
2021-03-02
今年忽然領悟到理想生活其實比你想像中的容易我發現今年是個人生活收穫非常大的一年。雖然是關在家裡關久了但是他讓我改變了非常多的思考方法。 1. 每一天過得開心就好 我以前非常非常的會思考未來。I plan very far away. 現在不會了. 因為人生的改變性實在太大了. 我現在每天起來第一件事事情就是寫下今天想要做的三件事。 而且
Thumbnail
avatar
雪梨台灣阿姐
2020-10-16
《技巧》能讓讀者快速理解的觀點力讀者沒那麼多時間,我們要練習讓他們快速理解內容。方法就是從故事中找出可讓讀者產生共鳴三個的觀點。也就是說,若要讓讀者馬上知道一大段故事裡的意義,我們要先抓出內容中理性的三個重點,故事情節放在各個重點之下。
Thumbnail
avatar
林凱彥
2018-06-05
《技巧》讓讀者不會迷路的結構力「自問自答」是建立結構的好方法。動筆前自己先和自己開會,想一下文章內要告訴讀者什麼,一次一個主題,讓讀者能專注的品嚐。
Thumbnail
avatar
林凱彥
2018-06-05
2015日本電影【王妃的官邸 王妃の館】每個人都擁有過好明天的能力 (水谷豐 田中麗奈 尾上寬之 吹石一恵 青木崇高 緒形直人 安達祐實)  ●2015日本電影【王妃的官邸 王妃の館】 導演-橋本一   原作-浅田次郎 北白川右京(水谷豐)-作家 朝霞玲子(田中麗奈)-旅行社社長 戶川光男(尾上寬之)-領隊,玲子的丈夫 櫻井香(吹石一惠)-上班族,北白川的粉絲 近藤誠(青木嵩高)-警官 金澤(緒形直人)-暴發戶 美知留(安達祐實)-金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6-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