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微軟花4億美金教會我的事

2020/07/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看完商管大師劉潤在商業周刊專欄對微軟來說,花4億美元關店不貴,最貴的是當眾承認自己錯誤一文,對於下面這些話有深深的感觸:
有的人把門市定位為流量,有的人把門市定位為轉化。

把門市定位為轉化的是蘋果,這樣的店叫做體驗店。
而大部分品牌的門市,他們的門市主要是流量入口。
這差異可深如鴻溝。以消費者旅程來說,流量入口只是旅程中的第一站,買不買還早得很;而轉化已經到了最後一站,只差臨門一腳就能夠完成交易。遇到世紀大疫,沒了流量的門市只能認栽關門。這時我們該問:自己的公司或是自己上班的公司是符合上述的哪一種?
我說說我自己,我是後者;2019年以前都只是在Facebook上抒發心情跟廣告的人,平常和一般公司一樣在路上狂發廣告、宣傳、擺攤和辦展收集名單(收集流量),打line電話和傳訊息培養顧客的感情。同時還告訴自己這麼認真,老天一定不會虧待認(傻)真(逼)的人,也跟催眠自己說有在利用了網路來做全世界的生意,只是時機還沒到。結論是到了2017年開始潰散,花了好幾年一直在尋找其中失敗關鍵。直到這一陣子才知道自己錯在哪裡。幸好我是個人企業,不然帳面上損失可是上千萬。說這些,那我們到底該怎麼做才好?

建立數位資產

俗話說偷東西犯法,唯有偷經驗不犯法。簡單的說就是學蘋果做的事,而「建立數位資產」非常重要。
為什麼要建立數位資產呢?為了放大生產力
「一個錢打二十四個結」比喻要讓一個人斤斤計較地花錢花在刀口上,那我們如何把自己的時間妥善運用?我發現大部分的人在尋找流量的過程中(找到潛在消費者)最耗時間,猶如前篇敘述一樣,再厲害的業務或是老闆也不可能24小時到處談生意。現在則是透過寫文章、拍影片、錄音檔、去演講在各大平台上露出就是來累積個人名氣增加流量,然後這些更詳細的內容都能剪輯拿來做為數位資產放在我自己架設的網站或是私人社團裡,就好像是有一個自己的分身24小時幫助我不斷地跟未來顧客做價值觀的交流來放大我的生產力(還不用花錢請人),最後碰面或是視訊對話完成交易,建立一段完美的消費旅程,這也是我之前缺少的部分,現在要補起來的地方,現在看起來我輸得一點都不冤枉啊!因為:
人家都進步到了農耕甚至使用機器人(AI)的社會,你還在玩荒野求生?難怪是你餓死,不能怪天啊!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按讚、訂閱或關注我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ason Sun
Jason Sun
從高中畢業後想研發保健產品,大學念化學轉向生科,發現抗衰老是每個人都在努力的事。分享抗衰老知識,跟著大家不變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