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嚇星期四期中考

2020/07/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進30X班教室,我見多數同學不是划手機、吃零食,便是趴著呼呼大睡、自顧著與左右聊著天,絲毫沒有即將上公民課或期中考將至的緊張氛圍。
  瞬間,我的老師職業病又犯了!於是脫口說出:「下下星期四就期中考囉!五十則考題我已經出好了,大家都要用心準備喔!才會有好成績.....。」
  只見,台下數位女同學不約而同噓聲說:「崔老師,你可別故意嚇唬我們好嗎!這樣我們會沒食慾,還會把剛才吃下肚的零食與珍奶給吐出來.....。」
  此時,我由嚴肅改為苦笑說著:「我說的沒有錯啊!真的是『嚇嚇』星期四期中考啊!這樣『嚇嚇』你們我有錯嗎?誰教妳們各個臉上是一派輕鬆,貴班完全沒有期中考緊張的氣氛。」
  語畢,同學們紛紛對我翻起白眼來。
崔大媽小提示:
根據崔大媽各階段求學與任教梅高21年的經驗,課前做好預習、課中用心聽講與勤作筆記,課後複習功夫不可少外,提早準備月考應於二個禮拜前,上述都做到包妳(你)高中三年肯定名列前茅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崔宇華
    崔宇華
    雨花本名崔宇華,一九六九生於板橋,大時代苦難中國下,生長於本省與外省結合傳統小家庭。台北教育大學教育博士、臺灣師範大學教育碩士、曾任國小老師、義務張老師、生命線老師、大學兼任講師,現任高中公民教師兼任大學助理教授。 雨花是中國文學狂愛與創作者,社會與教育觀察者,中日茶文化狂熱者,紅塵三五事搖筆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