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題目:《父》狄奧君

2020/07/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要到水上樂園玩。」
「我要買高達模型。」
「我要買超級任天堂。」
每 一次的「我要」總是在索取,一句謝謝在嘴裡說得自然,但從未知道謝謝的真正含意。
我的父親是一個不善辭令、沉默寡言的人,在印像中從未聽他說過一句「我愛你」,也從來感受不到他有多愛我。
或許上一輩的男人,從不喜歡將自己的情感展露於人前,總是將自己關在堡壘之中,不容別人進入他的內心世界;或許是不希望別人看到自己軟弱的一面,又或許不想將真實情感展露於人前,這樣看上去才更像一個男人。
直到我長大了,亦已為人父,才漸漸明白父親的不容易,太多太多的責任要肩負,無條件為子女付出,也從不將負面情緒帶回家中,免得家人擔心。
要如何做一個稱職的父親,沒有一個既定答案,面對不同個性的孩子,便要以不同的方式去處理,父親們要窮盡畢生之力去學習,如何才能成為一個稱職的父親,這就是父親的困難之處。
我的女兒啊,打從娘胎出生至今已經五年多了,每天也會為妳擔心,擔心妳是否健康、是否生活愉快、跟朋友是否相處得來、妳的將來是否會過得好、會不會學壞或被騙等等。
雖然有了孩子所承擔的責任多了很多,也要放棄個人的愛好及私人時間,不過只要見到你健康快樂地成長,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了。
現在帶着女兒回老家探望父親,看到一臉皺紋的他,雙手微微發抖、戴着老花眼鏡看報紙,我都會感觸良多。
我漸漸也意識到,時光轉瞬即逝,人總會有衰老時,就算用我的一切,也無法換來他失去的歲月,就只能留下簡單的慰問與關懷,去報答他的養育之恩。
同時也會意識到,這樣的情景將來也會在女兒身上出現,只求將來妳不要難過,只求妳幸福生活來報答我便好了。
現在我只想對我的父親及女兒說聲:「我愛你。」
同時祝天下父親:「父親節快樂。」

狄奧君
【徘徊於字與畫之間的創作人】
作品:《狼將
Facebook : diot2020
Instagram : dio_t2020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多媒體廢作人
多媒體廢作人
喜歡創作故事的作者。 2016年6月發佈首個作品《叛神軍團》,至今已出版電子書,及持續在網上發佈至今。 同年9月,發佈《音樂漫遊-Slow Music》。 同年11月,首個合寫粵文小說《筆示驅魔傳》,並獨寫版視覺小說。 2017年創作《DSE幻想校園》,並簽約落實印實體書,預計2018年7月出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