攏絡老闆的最佳時機:如何跟老闆匯報工作(一)/(下)

上一篇有講到攏絡老闆的匯報技能,有一個讀者傳了一大段訊息,跟我說她還真的是靠這方法,跟老闆變得很好,得到老闆很重量級的賞識!
所以我趕快整理了下集,讓大家也可以多多遵照這系列方法在職場中能扶搖直上。
那個粉絲還提到說她同事到現在常常還不了解,公司聚餐她不太常去,也不拍老闆馬屁,跟老闆在公司中也不是看起來很熱絡、很熟悉,為什麼老闆對她會特別偏愛。
我說真的,這道理很簡單,老闆不是你家人或另一半,老闆存在你世界的角色就是一個很簡單的概念:要你幫他賺錢的人。就這樣,所以當你的價值、產值,完全被老闆認定時,老闆到底怎麼不愛你呢!(除非是笨的、不好的老闆)
所以上一篇說到,正確又專業的向上級匯報工作
先從....跟主管或老闆匯報工作的意義分為三大塊種類去好好釐清:
三. 匯報工作是晉升的傳遞物 ---> 本篇重點
艾兒莎曾經看過網路上瘋傳的一段情境,就是有HR認真的問一個資深經理人說:「你上班都在幹什麼?」資深經理人回:「幹活。」HR問:「幹給誰看?」
經理人回:「當然是幹給老闆看。」
HR笑了一下說:「老闆最多的時間在幹嘛?」
經理人回:「好像是...閉目養神。」
看了我會心一笑,因為真的是很貼切。老闆根本多數都在忙自己的事、在公司外,所以當他在公司的時候,根本不會在平常時太關注員工們在幹嘛,所以那種自以為有演夠戲給老闆看的人,長遠下來根本不會得到老闆的關愛,因為多數的老闆還是結果論。所以,在每次等到員工要來匯報工作進度或結果時,才會把專注拉回到那個員工身上。
這就是為什麼正確的匯報工作,才能在這段短短時間內,拉攏老闆,進而證明自己能力給老闆,達到攏絡老闆的效果。
所以你可以匯報時,必須練就好的技巧如下 -->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29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世界菁英教我的事:艾兒莎的私藏成功學筆記
    艾兒莎
    艾兒莎
    我很努力很努力的,想要用盡一切方式,請年輕人,一起出走。 出走到那個前所未見的世界,體驗前所未聞的故事,實現前所未有的視野。 這些出走後的世界,絕對是殘忍的、絕對會有不堪的、更不會有純粹的正面或喜悅,但這段闖蕩,終將帶給我們的,是無價又無可取代的資產。 而生命到最後,比的就是資產不是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