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寫日記13_沒有公主和王子幸福結婚這回事

2020/07/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7月5日,在舊家中翻到以前小時候自己畫的漫畫,數量太多丟掉了好幾本,可是我沒想到的是我丟掉的十幾本漫畫,在另一個櫃子裡又找到了十本......丟掉的是第一季,這十本是第二季,這東西我居然還畫了第二季?
最後留影,反正都要丟去燒了
這些自己畫的漫畫幾乎是明星歌手魔法少女變身,天使轉世什麼的題材,年代久遠紙都泛黃了,畫風也很小朋友,我也看不懂上面寫了甚麼,反正到最後每個女主角都會和男主角結婚就是了。
看著小時候對婚姻的觀念就是,那就是每個女孩子最後的結局,最後的幸福,她們都會遇見一個真命天子,女人的最終歸宿就是男人。
那時候迪士尼電影的結局都是公主和王子結婚,也難怪自己也這麼畫了。
只是自己成年後對婚姻的態度和小時候差很多,中間雖然有幾次喜歡其他男生,但是看到老媽和老爸,我對那種期望馬上降到0。
老媽總是承受著生男生的期望,我們家生了好多女生了都沒有生出男生,阿嬤家的人冷言冷語,把媽媽給逼到哭了,那時的她都已經四十多歲了還要她繼續生,我看到這種情景,開始對結婚和交男朋友和生孩子這件事感到懷疑。
也多虧那些親戚,增加了媽媽的壓力,我的童年舒服不到哪去,看到媽媽對我跪下哭泣,問自己哪裡做錯了要受到這種待遇?我心情很複雜,當時我才十幾歲而已,為什麼媽媽要對我下跪?就因為我不是男生嗎?
明明她也曾經認為和愛的人在一起就是幸福,結果換來的是當成生男孩機器。
原來那並不是幸福啊,迪士尼演的公主系列都是假的。
將這些小漫畫丟掉之後,我問我自己不會捨不得嗎?可是看到這些東西快堆滿書櫃了,我其實不太想再留了,畢竟是要搬回舊家,這樣亂七八糟的房間沒整理好我實在沒辦法搬過來。
好不容易整理完一箱,還有另一箱,根本是俄羅斯娃娃吧。
也算是對小時候憧憬婚姻的自己告別。
現在的我覺得,獨自一人的幸福比較重要。
20200705-2
整理一段落後,我開始繼續速寫,妹妹看到了我的畫,問我是不是應該畫個骨架?我說這個就是在強迫自己不要用橡皮擦,在時間內畫好東西......。
畫這麼糟糕這種練習真的有用嗎Orz。
做動畫的人建議把看到的東西都畫下來,找固定時間一直速寫,反正我就是試看看吧。
20200705-3
20200705-1
畫完之後,老媽弄了石花凍,老爸把過期的中藥翻出來煮了養生湯叫大家喝......啊......他的處理方式就是捨不得一定要把它煮掉啊......。
看向老媽對老爸不是很開心的樣子,我想起前天自己對她生氣的事。
總是不小心對她生氣,我走過來把她正在煮的石花凍一起過濾掉,等石花凍冰好之後再一起享用。
過期中藥煮的養生湯.......還是算了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言雫(滴)
言雫(滴)
喜歡用簡單的塗鴉表達心中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