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帶給我們的禮物

2020/07/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親愛的姐,雖然妳在世界遙遠的彼岸,思鄉情切,想想我們身上有著上一代堅強意志力的基因,妳一定可以克服思鄉情緒和焦慮的時刻,只要平安健康,等到解封後,還是可以如常見面的,妳並不孤單,疫情帶來的,是大家更緊密的情感連結。
疫情期間,娘家媽媽的姐妹們已經一段時間沒有見面,加上她們平時都住外縣巿,大家只能用通訊軟體與電話聯絡,現在台灣疫情稍緩,終於能約在平常日小聚一會兒,趁著週一人少,可愛的阿姨們特別搭車一天往返,來到鄉下小鎮作客,陪她們的二姐(也就是我媽媽)話家常,聊聊天,她們特別想念外婆,話題全繞著原生家庭和兒時趣事,想起外婆過世時,是五年前,我即將臨盆的前一週,我們送走外婆,接著迎來一個新生命。現在自己是全職媽媽,這次剛好可以與她們小聚,並且加入話題,聽著她們聊著上個世代不可思議的生活模式和甘苦日常,我知道原生家庭帶給她們除了經濟上的壓力和傳統束縛外,也同時帶給她們無比堅毅的生命力,謝家姐妹個個刻苦耐勞一把罩,我實在自嘆不如,更無法想像她們當年的生活;時代真的不一樣了,如同我的孩子,也與我們小時候的生活模式大相逕庭。
人的一生就數十年,至多一百年!像這樣專程跑一趟,來與姐妹聚會一個下午的次數,這一生還能有多少次?每一次見面談談自己和子孫們的近況,說說兒時趣事,然後再心滿意足的回家,並期待下一次的聚會,資深元老級女孩們,用一頓粗茶淡飯,一杯咖啡,成就一個美好的憶當年時光,這樣以行動力和心意經營出來的感情,讓我深受感動。
席間與嫁到美國加州的姐姐視訊通話,明明是個老女孩了,畫面卻像是個淚眼婆娑的孩子,在母親和阿姨們面前,她仍像當年那個,阿姨們輪流帶在身邊長大的小女孩,哽咽地說:『我想回去』;這個小願望在從前,不是什麼難事,姐姐幾乎每一、兩年都回台灣,疫情爆發後,對全世界的人來說,這都是非常困難的事。耳聞姐姐小時候是由阿姨們輪流帶大的,因為媽媽必須外出工作幫忙養家,這種緊密而無法言喻的情感,在幾分鐘的視訊中表露無遺,肺炎疫情浩劫為世界帶來許多改變,唯一不變的,是親人之間的情感,和人在異鄉卻回不了家的思念,同時也為我們帶來省思,在那麼多用生命教育我們生命本質的事件發生後,我們的生活模式,人生的目標和意義,是否也有了些微的轉變,如果世界即將毀滅,或者說我們在疫情肆虐後浩劫重生,還會如同此刻這樣的活著嗎?還是開始起身力行,開始去做讓自己此生無憾的事呢!?
    蹓達趣
    蹓達趣
    北漂遊子攜家帶眷,回到了冬天總飄著雨的故鄉;能看見龜山島的這一邊,是海岸線,另一邊就是秀麗山色,隨處都是美麗的風光,孩子,這裏就是家,你會在這片土地上,快樂長大,我們蹓躂去~ready go!另外在蹓達趣網站可以看到我們更多的生活點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