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衛武營實習面試心得及履歷準備分享

2020/07/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位於高雄鳳山的衛武營今年應徵了第一屆的實習生,面對南北資源不均,此次計畫無疑為南部學子提供絕佳的藝文場所實習機會。而這次開放實習的對象是大三以上的學生,總共有九個部門可選擇,包含:節目部、行銷部、營運部、技術部、總務部、行政部、資訊室、財務室及總監室。
由於我在中山大學累積了兩年大英劇的工作經驗,像是實際擔任舞監助理及演員等等,對於劇場的運作並不陌生,甚至覺得舞台監督這個在幕後組織一切和公演時call cue的角色很吸引人,所以最後在選擇組別時決定應徵最適合我的技術部門。
申請過程總共分成兩個部分,首先會初選,再來才是面試
第一階段:初選
申請需要先填寫衛武營提供的表格,如下:
除了申請表還需要推薦函,我的話是找系上熟識的教授幫忙撰寫;有些部門還需要英檢證明,這兩個東西都可以事先準備好。在這個表格裡我認為比較重要的是相關工作經驗,我個人是把在大英劇擔任過的職位列出來,還有過去擔任國際志工、學生大使的經驗也有寫上去,因為覺得這兩個經驗可以顯示出我具有溝通與合作的能力,符合舞監這個職位所需。
申請時程似乎在技術部滿被看重的,我個人感覺主管希望應徵暑假結束、開學後能繼續實習的學生,所以還是要看自己時間分配,但據我所知行銷部也有收只實習兩個月的。雖然技術部不要求英檢成績但我也有放(實際進來以後的確用不到外語哈哈。)
那除了衛武營要求的以上文件以外,我個人還有再附一份CV,格式是參考我們學校履歷比賽得獎的作品(第一名的履歷真的很棒,大家可以看看),CV重要的是排版清楚,然後把最有優勢的經歷放在最明顯的位置,如果有修過相關課程並得到不錯的GPA也可以放上去;在資料繳交以後人資並不會回覆你是否有收到申請信,如果不放心可以打電話詢問。
第二階段:面試
我在繳交資料大約兩個禮拜以後收到人資寄來的面試邀請信,除了告知面試時間及地點外,也有要求準備一份紙本履歷,而我自己在當時準備了三份紙本履歷讓面試官們參考。面試當天先到一樓的營運辦公室門口簽到、量體溫,由於技術部的辦公室在一樓,所以大家是在一樓等待,其他部門則是坐電梯到三樓辦公室面試。
一進去辦公室有五位面試官(當時我猜測坐最中間的應該是最大的主管),坐定之後給予履歷並自我介紹,我先說明自己來自哪個校系、最有優勢的經歷、其他加分能力等等,並全程保持微笑及禮貌。我認為此次面試沒有受太多刁難,面試官首先詢問我開學以後課程規畫如何、在大英劇的經驗、通勤方式、在衛武營看過的節目有哪些等等。我覺得只要你時間配合沒問題、身上有技術部想要的特質,談吐落落大方有自信,應該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以往我面試都會緊張,但這次面試我滿從容自在的,當作在和面試官們交流,他們本身並不會很嚴厲或有人扮黑臉,所以結束面試後我的感受是滿不錯的。
目前實際在衛武營技術部實習了一個禮拜,我的感受是很開心也很興奮,興奮是因為認識到很深的專業技術,而且校內接觸不到,這樣的學習激起了我的求知慾(但大學生作息很難改,早起上班操一整天非常累,怎麼調整是每個實習生自己要學會的。)雖然主管跟mentor教的專業知識跟我的本科所學幾乎不相關,吸收內容的速度有點慢,但主管們都很有耐心且不吝於分享他們多年來在劇場的工作經驗。
比起有些企業會要求你一定要實際做出個成績,在這邊似乎是傾向於我盡力教,你盡量學,學完了以後你自己再感受一下,慢慢決定以後是不是真的要走劇場這條路。
另外,技術部的辦公室氛圍也很融洽!與同事相處不太會造成心理壓力,這是我覺得很棒的地方,畢竟劇場是很多"人"一起工作、溝通的地方,如果工作氛圍讓你心理很有壓力,工時又長的話,不論對生理或精神都會造成傷害。當時等待offer我也是很焦慮,覺得那麼多人搶那少少1~2個名額根本不可能是我,但真的要相信自己。進來以後問到的是100多人投技術部,然後篩選30人來面試,最後錄取3名實習生。在高雄要找到一個符合勞基法並給予最低薪資的實習實在不容易,推薦大家如果有興趣、有相關經驗就抓緊機會嘗試看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會員
23內容數
從炙熱的高雄飛往未知的歐洲大陸,以一位22歲大學生的視角來看待台歐文化差異,立志要在短短半年遊遍各國美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