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語言

2020/07/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晚睡前聽Podcast "Hey U",在聊碰觸(剛剛打錯注音出來的字是破處←嚇的我都醒了 🤣)。
她說觸摸對應的是脈輪中的心輪。
彷彿是種共時性,我晚上才剛剛發現自己人類圖中的兩條通道都與觸覺有關,尤其是我的權威通道19-49。
所以了解,為何自己總覺得無法接受遠距離的戀愛。
為何我這麼愛撫摸、擁抱雞蛋,她帶給我如此多的喜悅與快樂。
如果是喜歡的朋友,年輕的自己很愛"腳來手來" (年長後自制許多),也喜歡捏捏咬咬說書人。
也想起憂鬱症時期有位中醫的建議充滿了洞見──要我去做SPA按摩。
愛的五種語言之一,就是肢體接觸。
我記得這個是我喜歡的語言,另外是有品質的陪伴、語言稱讚。
說書人跟我一樣。

這兩條通道,也與物質有關。
我問說書人:「你覺得我很物質嗎?」
她直接回:「對啊!」
「為什麼?」
「因為妳喜歡用好東西啊。」她回答。

19-49是有條件的付出,給出了是期望有所回報。
26-44是訊息的傳遞者,透過給出有用的訊息而要求對方付費。
由此看來,我是個有條件的付出者。

然而,通道的二元性也很有趣,看似充滿矛盾,卻又如此真實。
比如說,物質的通道,可能追求物質,也可能不追求物質。
激勵他人的通道,也可能不激勵他人。

會不會因為我是個有條件的付出者,所以才追求無條件的付出這件事呢?
照片:花蓮朋友家

#喬安納日記 86
我預計於2020年在方格子寫183篇日記,若你喜歡這裡的文字,請追蹤或訂閱「方格子」中「喬安納日記」支持我,感謝💓
--。--。--。--。--。--
YouTubePodcast: 拉子幸福生活
方格子: 喬安納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80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喬安納日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5.7K會員
836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