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萬小時定律開始-自我寫作的鍛鍊

2020/07/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們眼中的天才之所以卓越非凡,並非天資超人一等,而是付出了持續不斷的努力。1萬小時的錘煉是任何人從平凡變成超凡的必要條件
在凌晨3點,我一如往常的打開了Youtube頻道,想暫時忘記那個為了工作和生活而唯唯諾諾的自己,無意間看到了以下這則影片,影片的主人翁,挑戰自我訓練打鼓一萬個小時,雖然現在只到了800個小時,但我心想:這個人也太狂了吧!每天日覆一日的做著自己有興趣的事,並且從未間斷
看完這則影片,最讓我敬佩的是—影片中的主人翁從兩年前就每天開始不斷的練習打鼓,連出去旅遊,也沒忘記給自己的約定,把鼓帶出家門,持續的練習著,我不禁心想,原來人對一件事的堅持可以這麼可怕...,真的是太勤奮了!
此時我體內的中二魂迸發出了一個想法:我也要來實施一萬小時的自我訓練,但如果這一萬小時的鍛鍊,跟工作有關那就太庸俗無趣了!有時候這莫名的堅持也讓我挺困擾,所以我在想除了工作技能所需以外,有什麼事是我想要做的或者是有興趣的,但都因為自己的怠惰而尚未遲遲開始,摁...我想了大概不到30秒,答案閃過那就是—寫作。

所以,我對自己發出一個挑戰,從這篇文章開始我將持續不間斷的每天花1-2個小時的寫作值到累積滿一萬個小時為止,但具體寫什麼內容我也不清楚,可能是當天的心情札記、動漫評論、很玄的人生哲學體悟(?),如果能寫到出書我會很開心的,因為我其中一個人生夢想清單就是能寫一本書,還想出書會不會想太遠(?)
從此時此刻開始,我將進行一萬小時寫作鍛鍊挑戰,我也不知道我會持續多久。看完這篇文章的你,我希望你能在底下跟我說聲加油;如果你發現我一天沒更新一篇文章,我也希望你在底下留言:你啊 真是怠惰呢!

影片的最後,主人翁因為不斷的練習打鼓,所以也放棄了好多事情,如吉他練習,為了達成什麼就得放棄什麼,這點我挺有同感的,人生嘛...每個人一天都只有8個小時,光是工作就已經耗費了一天的1/3,剩下的2/3要吃飯、睡覺、洗澡、通勤。留給自己的時間已經寥寥無幾,如果再把時間耗費在滑手機,在這裡指的是漫無目的隨意亂滑,那麼你的人生也就真的所剩不多了...,我希望看到這邊的你可以在心中想想:有什麼事情是值得我鍛鍊一萬個小時的呢?如果有那就從今天開始做吧!如果沒有...那就去追尋吧!
(寫作鍛鍊一萬小時計畫之第1個小時)
21世紀の太宰
21世紀の太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