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實習的主管—謝謝你們成為了我22年人生的轉捩點

2020/06/2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能在前進之路,遇上你們真的是太好了!
在去年的七月我進入了新的職場實習,而這次的實習也是我人生22年來最大的轉捩點,我想透過這則感謝文,回顧我的實習一周年並且對你們表達感謝之意。

將我從工作挫敗的沼澤中拉拔起來

那時,我的影片作品一直不斷的被老闆退件,不管我做多少次的修改、做了好幾版的影片都無法順利完稿,我曾經因為不到5秒的片段想了一整個上午,然後...還是被退件。你們似乎發覺我皺眉顰蹙,時不時到我的座位看我影片剪輯的如何,(其實當時這個舉動,對我來說蠻羞恥的,就很像一個媽媽關心一個努力學習但只考30分的小孩),並告訴我不要太灰心,老闆就是有點龜毛(?),還給了我一些影片節奏、排版的建議,也為了我的影片作品跟老闆周旋面交了很多次,但這影片明明就不是你們做的,但還是願意統整老闆的修改建議讓我方便吸收做修改。

有一次,可能因為效率的問題又或者是看我真的太杳芒了,所以詢問我:要不要先做個初剪,我們再幫你修改,我基於自尊以及真的很想要一個自己完成的作品,所以回絕了,而你們,還是很有耐心的等我把影片剪完。

真的很謝謝你們,能帶著下屬一起往前邁進,你們真的是很好的主管。

被誇獎、被需要的感覺真的很棒

「XX,你真的很棒!」這聲音此起彼落的不斷在我耳邊迴盪。

在當時,我把一部影片剪輯好給你們看,你們一直不斷的誇獎我說我真的是太棒、太優秀了!我那時候心裡也真的是開心極了。在這22年間,每個人或多或少都一定有被誇獎過,但這是第一次,那麼讓我有成就感。我在當時回答說:真的是太好了!我都快哭了。這句話是真的,原來喜極而泣就是這種感覺。
在當下我會喜極而泣,並非簡單接收到誇獎這種片面之詞而已,對我來說,那個作品是我絞盡腦汁,耗費已久完成的,而在交件被你們大力讚賞後,有種—雖然我只是一個小小的螺絲,但也能促成這巨大機器運轉不可或缺的被需要感。讓我回想起在大學時期所學到的,馬斯洛需求層級理論的自我實現需求,當中有提到被他人需要也是自我實現需求的其中一環,我想人最大的需要就是被他人需要吧!
很感謝你們不吝嗇的願意贊賞我,你們真的是很棒的主管。
對我這年的實習來說,也是缺少不可的主管,而你們也被我這個實習生需要著...

我做得很爛,但你們都會換句話說,顧慮我的感受

在做廣告素材時,因為我對排版、設計一竅不通。在期初,我做了很多長的很奇怪的素材出來,每當我要將照片放在line群組,給你們審查的時候,我心裡都非常的忐忑不安,超怕我的玻璃心被一針見血的茅槍刺穿,即使素材很差(其實我自己都知道),但你們都會換句話說,用聲東擊西的方式告訴我哪裡要修正,讓我那剛進社會的玻璃心,沒有變得那麼的殘破不堪。

你們不厭其煩的教導我,排版的一些小技巧,讓我對於排版美編的技巧真的是大幅提升,文案大小標題的呈現、排版要對齊等,對我真的是受益良多,也讓我養成了一個小習慣—在路上看到廣告文宣時,都會不經意地多留眼幾秒。

很感謝你們,在我的作品成果做的差強人意時,能夠提點我,讓我知道了原來朽木也能雕也,就只差在有沒有遇到一位願意教導的好主管。

聽別人把話講完,一件事情不要讓別人重複講很多次

這句話真的是一語點醒夢中人,我一直以為我是一個良好的傾聽者,沒有這個問題,但遇到你們就好像遇到照妖鏡似的(這句話無任何貶意之詞),把我身而為人的缺點大大的暴露出來,但也正因如此,我才能做缺點上的修改。

你們跟我這樣說時,我才發現我常常因為對方講的話可能太冗長,或者是自作聰明的已經知道這件事情全部的面貌,就富含自己主見的妄下行動,完成之後,可能只完成了80%,其中20%不僅沒完成,還要再修改,也因此又浪費了彼此雙方溝通的時間。

最讓我有同感的時候就是我在自己經營的小店面,教導新員工時,有時明明一件事情講過,但他又犯錯了,我就心想:X!這個小王八蛋,到底要讓我講幾次?但驀然回首,錯誤的自己正在燈火闌珊處,重複的事情正在重演!我也只能像你們一樣有耐心的再跟新員工講一次...,或許,這就是所謂的現世報(?)而至今這個課題,我也還在克服著。

你們真的是富含耐心的好主管。
很感謝你們不厭其煩的一件事情跟我重複講很多次,你們的脾氣真的很好,有時候我犯錯到連我自己都覺得:X!啊這件事講這麼多次怎麼都沒放在心上?

但是,我覺得有時候可以對實習生再兇一點點。
可是呢!我要走了~所以也兇不到我~~(不負責任的挖鼻孔說著)

「當詩句的日子 被四月靜靜的縫紉 那些春光與雨水 
 我明白終將告別 這似乎,也是最初了」—
洪春峰〈但願〉
很感謝兩位主管,教會了我這麼多、這麼多...

身為一個實習生,我沒有什麼能夠教會你們什麼東西,亦或者是回饋些什麼東西給你們,所以我就想到了講笑話讓你們開心,雖然有時笑話真的是又黃又尷尬,但也希望能讓你們在工作上或多或少能開心點,然後有時候偶爾幫你們跑腿買個東西,其實我也還蠻樂在其中的,因為這是我最直接能夠回饋你們幫助我的方式,而在看到兩位主管喜悅的表情時,我的心裡也就自然的開心起來,可能是因為能幫助你們而感到喜悅吧!

我離開後,希望你們會懷念我講的笑話、懷念我的不禮貌、懷念少個人幫你們跑腿。
而我在我自己的人生道路上,也會不禁想起有兩位主管對我真的很好很好...
會在上班時分零食給我吃,給一些我製圖上的建議等,太多事情值得去懷念的。

你們問我:會不會感傷、依依不捨這裡?這是一定會的。

即使會感傷、會依依不捨,但我也要像草帽海賊團當時在阿拉巴斯塔對薇薇公主說道別的時候一樣,強忍著淚水跟你們說再見,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道路要去追尋著,我們只能在心中默默的祝福著,願五年後、十年後,在IG看到對方的動態時,還能互相關心問一聲:嗨你最近好嗎?

這首歌是我在呱吉的廣播上聽到的,想緩和你們看到這裡悲傷的氣氛
歌名是:我已經厭倦跟別人說再見
(ps:對了!我之前吃飯有提到的奇怪排名,其實根本沒有那個排名,而且正好相反,那些排名正是我想要感謝的人)

好啦!祝你們未來的日子能夠一帆風順、身體健康,有想要做的事情就趕快去做一做,並且珍惜身邊每一個對你好的人,也要對下個實習生越來越好!
21世紀の太宰
21世紀の太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