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且溫柔的~放手

2020/07/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人說....人長大找另一伴都會像自己爸爸或媽媽的
女兒找的另一伴就會像爸爸,兒子找另一伴就會像媽媽
小的時候睡醒睜開眼,我的世界裏就是阿婆的樣子
我會自己爬下床然後喊阿婆
阿婆不管是在忙什麼,她總會馬上放下手邊的事,來到我的身邊
揉揉我的臉再揉揉我的耳朵,邊替我穿衣服邊跟我說她今天要做什麼,
然後我會安靜的聽著
一般小女孩手上抱的是娃娃,而我手上沒有那種玩意,我只有一張小小板凳
我時常拖拉著我的板凳,阿婆走到哪我就坐到哪
她在天空下洗衣,我就拖著板凳坐在她身旁邊吃包子看她洗衣
她在廚房裏弄菜,我就拖著板凳坐在冰箱旁幫忙她挑菜
她在作衣服,我就拖著板凳坐在縫衣機旁,聽著咔答咔答的聲音昏昏入睡
而每天下午3點50分我一定會在午睡中清醒
拖拉著我的小板凳坐到紗窗邊的門口,等著那香噴噴的麵包車到來
我最喜歡站在麵包車前選阿包的感覺,一下想吃這一下想吃哪
想了老半天也選不出半個所以然,也總會幻想有一天我一定要把每個愛吃的都買下來
有時~阿婆的預算有限,能買的口味不多,但小時候的我哪懂,總想要有好多好多的麵包可以吃
她愛吃的永遠都放在最後,她總會先買我要吃的,一個讓我吃在嘴裏一個讓我拽在手裏
讓我感覺什麼都有可以了哦,而小小的欲望被滿足了,心也就更溫暖了
而滿口麵包手裏也麵包的我,也都把麵包撕一半給阿婆,就這樣她一半我一半的吃完
而最後我手裏的那個通常就被我丟在一旁,變成舅舅下班的點心
大部份的記憶,一直就只有我和阿婆之間相互的陪伴,她不多話我也很安靜
她作事我在旁,但只要我的一個動作一個眼神她都會知道我要幹嘛
她在我的心中其實就是一個媽媽的樣子!
也許這樣的陪伴和溫暖太深刻,所以我找的另一伴多半我都希望帶有阿婆的樣子
而我在阿婆身上學到凡事要先把自己放在最後,多去感覺別人也許得到的會更多
阿婆有的耐心是我最欠缺的,也可能我的耐心已被過去家庭和愛情的記憶給消磨怠盡
每當我快沒有力量時,我都會想起那天,小小的我必須要主動放開阿婆的手
我相信5歲的小孩其實可以很成熟的,我的成熟來自於我不忍我愛的人傷心
長大後再回過頭看,原來當我5歲時就知道什麼叫作理性且溫柔的放手
即使當時的我再捨不得放開,但看到阿婆哭,捨不得她夾在舅媽和我之間為難時
我輕輕的鬆開抱著她的手,擦擦眼淚轉頭就牽著我爸的衣服走了
我在阿婆身上學到的,把自己想要的放到最後,去成就一個狀況的圓滿,
是我學到最精華的部份
而為了值得的人事物身體力行去行動,也是這十幾年來做的最徹底的事
我不想變成怎樣的人,應該說從我懂事那一刻開始直到現在,我能變成怎樣的人
我期許自己更溫柔樂觀並且學著更多的輕輕放下~
要和阿婆一樣溫柔又堅毅…..這是我永遠不變的定律
ps:照片取自網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幹話姐的貓文青
    幹話姐的貓文青
    平淡穩定的人生是我在追求的,但生活中的意外總是炸翻了我的日常,每每經由文字和內心的小女孩小男孩對話時,彷彿自己的心才能被療癒,在那灰色看不見的世界裏,一瞬間都有了微微燭光,我不文青,只是個幹話真心話都對自己說實話的我而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