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Somebody To You
  ━━━━●━────── 3:05
I◀ █ ▶I
  台北的七月,熱到爆。
  早晨七點被鬧鈴叫醒,睜開眼在心裡嘆息,「太健康真的不習慣...」
  果然有錢只能使鬼推磨,還能使大學生早起。
  按照慣例先滑手機,信箱收到了先前的報名結果信
  「非常感謝您的報名,您非常的有淺力,但由於....」
  看到這邊我就知道不用繼續往下看了,這種信暑假已收三封。
  內心毫無波動的回信感謝,官方僵硬的詞語正好能呼應臉上的平淡。
  早應習慣的拒絕,但心情難免低落,第三次
  班還是要上,工還是要打,趕緊整理好自己出門。
  難得的工作機會還是靠關係的,至家人任教的學校帶小朋友暑期輔導。
  「老師~他說你結婚了,因為你有帶戒指。」女孩眼睛睜的大大地看著我
  我為了防小人帶的尾戒被賦予了可愛的浪漫
  「老師才高中怎麼可能結婚阿」女孩後面的男孩放聲大吼
  看起來我還沒很老嘛還高中生
  「老師我年紀不小了我七歲...」「我八歲比同學都大一歲!」
  說完對我綻放燦笑
  挖苦他們的話都不忍心說出口
  先前的頹敗無形中被童言童語療癒個乾淨
  同時在心理祈禱
  希望他們保持快樂、保持可愛的久一點。
  帶小朋友實在不容易,許多事總是遇到後才恍然大悟
  第一次支教多數都是在尷尬中度過
  後來的反省可以寫滿滿的A4
  然而,在最後一天的放學
  一個男孩在出校門前回頭對我揮手
  「老師,明年我二年級的暑假見!明年我還會參加,之後我的老師還是你嗎?」
  我感動的天都不熱了 就想抱抱這個小孩
  縱使我總在他們面前犯錯,總要邊做邊學,還未累積足夠經驗
  想要給他們的總是詞不達意
  他們有接收到
  甚至期待下一次見面
  現在的我,也可能成為 somebody to someone
  如有機會,我希望自己能成為 somebody to you
  為了下一次見面,我得趕緊變得更好
  「一萬個小時法則」、「千里知行,始於足下」、「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願可 愛的你們熟記。
  JN並非寫作專業出身,請各路高手高抬貴手,我們一起成長。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可能在16歲的時候已經死了|在巴黎的那場誤會 這是源自一個夢境,在夢裡我看到自己的墓碑——原來我出生於1984年,死於2000年。 我在一個歐洲風格墓園中散步,不確定自己有沒有目標,就是到處走走停停,看看墓碑上的雕像、讀著上面的碑文⋯上面寫的應該都是中文 —即使雕像都是白種人輪廓,可能還是義大利的莊園。
    Thumbnail
    avatar
    Chin
    2021-08-22
    我可能不會變瘦―荷蘭線上兒童影展導讀5之2-避疫居家.親子共讀電影系列之21 假如我們真的很想吃高糖高脂的食物,那就吃吧,只是份量要少一點,慢慢吃,仔細品嚐味道,而不要囫圇吞棗一口吞下,那麼我們一樣吃得很開心,很享受,但是吃的分量也許只是本來的三分之一或四分之一,那樣對身體健康也就不會有太大影響了 這是一部非常有趣的電影,導演透過誇張的手法,表現兩種截然不同的飲食習慣,以及親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1-06-13
    我可能脆弱的一句話就淚流滿面,有時,也發現自己咬著牙走了很長的路。2020年的目標,你都達成了嗎? 是否因為疫情而打亂了原本的計畫呢? 我的2020又活成了什麼樣子?
    Thumbnail
    avatar
    不正田心
    2021-01-02
    《我可能不會愛你》的虐心版結局妳就像是我們班的桂綸鎂,清新脫俗白皙纖細,天生的淺褐色瞳孔和妳俏麗的短直髮非常相襯,資優班彷彿是高中美少女的標配,啊還有,鋼琴還是小提琴妳也練過的吧!一樣的領結、白襯衫和灰褶裙,在妳身上就有藝術氣息,男生女生都被妳吸引著。
    Thumbnail
    avatar
    余品漱
    2020-09-19
    我可能不會養你。朋友訴說著困擾,朋友的先生有三兄弟,各自都有著各自的事業,並未與公婆同住,日子還過得去。她說公公年事已高,前陣子生病,到了需要別人照顧的程度。 但是問題出現了,婆婆表明不願照顧,說要送安養中心,她說,到了這個年紀,她想到處遊山玩水,不想因為照護而羈絆住自己,朋友的先生不忍,覺得父親辛苦一輩子,怎麼能
    Thumbnail
    avatar
    喜金花
    2019-10-09
    散文--我可能不會亂寫活著這件事 似乎總在洗完澡、來罐啤酒,或是很容易滿足地想到 「抽完這根菸我就戒菸了。」這樣重複性的思維之下 緩緩地從體內冒了上來。 當然渴望與眾人一樣的幸福,不管那需要多大努力 但獨處的自我動物性,確是迷人。   不知道為什麼對這首情有獨鍾 明明就是個政大延畢生的頹廢歌 但每次聽腦中都會莫名地浮出很
    Thumbnail
    avatar
    文生
    2019-09-30
    「我可能是讀了假的中文」:推特上的 #偽中国語 與 #エセ中国語眾所周知,日本人因為匿名和即時的特性,非常喜愛推特。另一方面,一則推文只能輸入 140 個字元的限制,與其他如 Facebook 之類的主流社交網站相比,一直被大多數人類——也就是不用推特的那些人——認為是推特嚴重的弱勢。
    Thumbnail
    avatar
    神楽坂 雯麗
    2017-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