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曾經美麗的身影:悼劉真和羅霈穎

2020/08/0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20年除了新冠疫情肆虐,上天還無預警地帶走二位演藝圈的美女:劉真(2020年3月22 日)和羅霈穎(2020年8月3日)。
悼羅霈穎
這二位美麗女子都是演藝圈的傳奇人物,出道較早的羅霈穎原名羅璧玲,家學淵源的她是現代詩人羅青的妹妹,以前最常在綜藝節目看到她,也就是所謂的通告藝人,歌聲普通也沒有太令人印象深刻的戲劇作品,卻能靠著佼好的身材和敢愛敢恨的鮮明個性,走紅演藝圈數十年,印象最深刻的是她的好姐妹于楓因情關難過,在家中上吊自殺,她挺身站出來為好友抱屈,指責于楓男朋友是負心漢,但清官難斷家務室,後來事件也就不了了之。
記得好像是從張菲的節目開始的,大家都叫她羅妹妹,是週末大型綜藝節目常見的花瓶,從不吝嗇在表演時展露火辣的身材,但數十年如一日的長直髮和齊眉瀏海卻是如同註冊商標一般,從沒見她改過造型,她個性直爽亳不造作,直接承認仰賴醫學美容維持容貌,都會定期進廠保養,不像大多數上了年紀的女明星,明明是動了美容手術,還要欺騙大眾是麗質天生,好像地心引力只對普羅大眾有作用,女明星們就是得天獨厚、逆齡生長的。我沒有特別喜歡她或討厭她,只覺得演藝圈又少了一個我小時候就出道的藝人了。
不知道是不是「水人無水命」,羅妹妹一生桃花不斷,卻一直沒有合適的結婚對象,她似乎也不在意,直言男朋友再交就有了,賺錢才是最實在的,理財有道的她趁年輕時慢慢在各地置產,也曾在為建設公司站台表演時,就順便下訂金買房,所以光靠房租收入就已經足以養老,也就漸漸淡出演藝圈了。
她這種經濟自主又有明星光環的女子,的確不必為了一個名份而去屈就另一個男人,但年紀漸長獨自居住,無人照料卻是一個危險因子,因為沒有人知道意外何時會找上門,或許有個人同居一室,發現狀況不對勁,就可以打電話叫救護車,而避免憾事的發生,但這一切都為時已晚了,羅霈穎已香消玉殞,徒留美麗身影,今年59歲的她,其實下星期就要過60歲生日了,生前跟身邊的人說逢九要低調一點,沒想到就一語成讖,怎麼就過不了這個關卡。
悼劉真
若印象沒記錯的話,劉真應該是第一個不是以歌唱或演戲專長而走紅演藝圈的女子,在她成名之前,一般人對國標舞的印象都是年長者的娛樂,不然就是會和舞廳連結在一起,但她的出現為國標舞下了新的定義,原來國標也可以這麼清新動人。劉真從幫劉德華MV伴舞開始嶄露頭角,成名之後也開始跑節目通告,開設舞蹈教室教舞,也帶動了演藝人員學習國標舞的風潮。我覺得舞蹈不像歌唱或演戲,可靠著天賦賺錢,每一支舞的背後都是無數次的練習和汗水積累的,也需要不斷地進修和自我精進,可說是勞心又勞力的工作。
美麗的劉真身邊其實不乏富商巨賈的追求,但她卻選擇嫁給愛情,辛隆是歌手出身,闖盪江湖多年,有實力卻不曾大紅大紫,令人有印象的表演反而是他模倣其他歌手的功力,從世俗眼光角度來比評,不管財力或外貎,劉真都像是下嫁,但婚姻生活就像穿鞋,看起來好看的鞋,往往不好穿,看起來不好看的鞋,才是最舒服合腳的,二人婚後生下了可愛的女兒,三人行的日子好幸福美滿。
是不是真的水人沒水命,幸福的日子並不長久,一個看似簡單的心臟手術,一個不可控因子就讓劉真從手術室,直接送入加護病房,接著又出動各式侵入性治療如葉克膜及人工心臟,偶有好轉時,卻又出現腦部栓塞和出血,於2020年3 月 22日 22時 22 分往生,年紀輕輕才44歲,而獨生女兒也才4歲,想必她嚥下最後一口氣時,心中必定是百般不捨的,也讓人擔心悲痛不己的辛隆,還要強忍悲傷,獨自照顧還不懂世事的幼女,唉!老天為何會如此折磨人呢?
行筆至此,腦中突然出現張惠妹的一首歌:我最親愛的
很想知道你近況
我聽人說
還不如你對我講
經過那段遺憾
請你放心
我變得更加堅強
世界不管怎樣荒涼
愛過你就不怕孤單
我最親愛的 你過得怎麼樣
沒我的日子 你別來無恙
依然親愛的 我沒讓你失望
讓我親一親 像過去一樣
我想你一定喜歡
現在的我
學會了你最愛的開朗
想起你的模樣
有什麼錯
還不能夠被原諒
世界不管怎樣荒涼
愛過你就不怕孤單
我最親愛的 你過得怎麼樣
沒我的日子 你別來無恙
依然親愛的 我沒讓你失望
讓我親一親 像朋友一樣
雖然離開了你的時間
比一起還漫長
我們總能補償
因為中間空白的時光
如果還能分享
也是一種浪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