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暫停一下

2020/08/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下了這個標題後,我自己腦袋閃過的是──汽車暫停在人家店門口時,擋風玻璃前放的那張告示XD。不過,我的「暫停一下」指的不是汽車暫停一下,而是我的專欄要暫停一下了。
但說得更清楚一點是──是暫停「訂閱」,不是暫停「書寫」。暫停訂閱的想法不是突然間跑出來的,其實這一年一直在想,一直到我看到徐玫怡發了這篇〈先暫停訂閱〉的文章,我也才果斷做了決定。
老實說,因為這個訂閱機制,自己身上有了責任,在這四年裡確實因此比較不偷懶的把腦袋的心裡的東西,轉化成一篇篇文章,自己也得以看見當中來來回回的思考。不過,我也感覺到剛開始的頭兩年,當我從每一個教育現場走出,我就急著想把那些東西趕快劈哩啪啦寫下來的衝動,到了第四年後漸漸趨緩。現在寫的當然也都是自己想寫的,但更多是因為時間到了,「嗯,好像又到了寫方格子的時間了……」
有時間壓力對寫作者來說不好嗎?沒有一定不好,但也沒有一定好──當這個壓力是自己選的責任,那是好的;但如果變成一種也不確定為什麼非得這樣做不可的負擔,我覺得這可能就不是很好。
我現在仍舊有想寫的東西,但我覺得好像可以暫停訂閱這個機制了。真的非常感謝這四年來訂閱「不想寫」的讀者,這不管在實際上或心理上都是超重要的支持。
雖然每個月固定產生的文章也不算多,但是暫停訂閱功能後,可以讓我在心態上有真正的休息。說不定哪天我突然有一個新的想寫的主題,到時候又開啟了訂閱機制來請大家支持也不一定。不過目前還沒有這樣的主題出現,所以我決定讓自己的「心」先休息了。
但要是遇到很想寫的東西還是會上來寫,比如關於「自主學習歷程檔案」、「教育商品化」,這幾個很令我頭大的主題我都想寫,但不確定什麼時候才會寫好;還有之前中自學生做的「餅乾詩」,我也想寫。想寫的東西還是有,但我覺得還是讓自己進入休息、不用每個月固定寫稿的狀態,我想這樣對寫作者的身心都比較好。
固定時間,持續寫作是好的。但一直固定一直持續,也不一定很好?最好是持續一段時間,然後休息;然後再持續一段時間這樣?
接下來要處理的就是實際的取消訂閱程序──
我會先關閉專題的付費訂閱功能,這樣就不會有新的人跑來訂了XD。然後請方格子後台處理取消訂閱與退費事宜,這需要一段時間,還請訂閱者見諒。
啊.....寫到最後竟然有點捨不得哈哈......不過,我真的要暫停一下了。再次謝謝你們這四年來的陪伴,我要暫停一下了(結果最後竟然用了汽車暫停的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廖瞇
廖瞇
廖瞇,認為生命中所有經歷都影響著創作。大學讀了七年,分別是工業產品設計系與新聞系。畢業後賴以為生的工作一直與文字有關。2013年移居台東鹿野,繼續用文字過著生活,養活自己。著有詩集《沒用的東西》、長篇散文《滌這個不正常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