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陀羅蠟筆畫-獨角獸別怕

2020/08/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用曼陀羅抒發心情,先閉上眼睛碰觸畫紙,與它有一些交流連結,眼睛持續閉著選取一支畫筆(想拿黃色的,結果lucky真的拿到黃色)。
我從中心點開始畫,慢慢流溢到邊框,像一道光芒般的圈著圓圈,那陣子很喜歡粉紅色,因為生活中有一點小小的甜蜜,再用一圈粉紅色填滿。藍色是我的大海,裡面有尖尖硬硬的石子,是我的挫折。一圈一圈的彩色小球,是我的家人與朋友,他們像小宇宙般的溫柔環繞在我四周,運行在平衡的軌跡中,不會離開我。
後來畫了樹,在夜晚的森林,有微微發光的螢火蟲在飛舞,樹的根部穿透藍色大海,是我人生的經驗軌跡,走越遠的路,根部越茁壯。森林內,還有一隻鮮為人知的獨角獸,牠有著全身銀色的毛髮,金色的獨角,在森林裡穿梭奔跑。
畫完後看了看,決定命名為「獨角獸別怕」。(來自靈感)
獨角獸別怕
畫完之後,與同學分享,得到非常意想不到的回饋...
圓:「那棵樹好像你的創傷,不要讓它越長越大。」(她後來也補充她遠遠看,覺得像破碎的玻璃)
然後大家都沒有看到我的獨角獸。(驚!!)
圓:「你的獨角獸好像快消失了,快被森林吞沒了,牠好像在奮力逃出。」
課程結束後,圓圓走到我身邊,對我說,她看到我的內心有一個小女孩,很單純。好像我畫獨角獸一樣,牠們是不說謊、誠實、真實的。圓圓說:「找到你最真實的樣子,有餘力時,就回頭處理那些傷痛。」
好感謝圓圓在這天出現在我的生命中,(還有課程的其他朋友-小菁)覺得微風徐徐是個暖夜。(不過也非常訝異她們看到的角度!)曼陀羅畫是一個感覺,看著又是另外一層味道。
我也好好奇,你們看到了什麼呢?
備註:朵琳夫人說,獨角獸一度生存於地球上,但是後來因為祂們的角遭到獵捕,決定從地球上隱形,只對孩童以及相信祂們的人現身。
月球漫步魚
月球漫步魚
願自己保有對世界柔軟的那一面,並記得自己曾有的悲傷、喜悅、寧靜、幸福之感。如同王爾德說:「We are all in the gutter, but some of us are looking at the stars. (我們都生活在陰溝里,但仍有人仰望星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