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葡萄牙沙丁魚

2020/08/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沙丁魚分布於大西洋和地中海沿岸,而葡萄牙就是這魚貨的產區,據說葡萄牙人平均每13秒消費一條沙丁魚,每年約115百噸左右。
沙丁魚的產季為4月到10月左右,最肥美的月份正是這個時候78月,這也是在帶團時餐廳老闆跟我說,還特別給我的團最肥美的魚吃,本身愛海鮮但覺得魚普通的我,能不吃魚就不吃,但在工作時我會選擇吃魚就表示吃過後真的讓我回味無窮就表示真的很美味。
這是我在葡萄牙南部海岸Portimão吃到最新鮮的魚。
在葡葡牙最普遍也最能嚐出新鮮程度的烹調方式為火烤,上桌後淋上橄欖油和灑上少許鹽巴,道地吃法直接用手拿起來吃,再搭配馬鈴薯和生菜。
另從紀念品就可以看出這個國家把沙丁魚當成國魚來販賣、食用和推廣,像是觀光客到葡萄牙必買的伴手里之一:沙丁魚罐頭,今年有90年歷史的Conserveira de Lisboa沙丁魚罐頭,是每次帶團一定會有客人會詢問到的伴手禮。
有名的沙丁魚罐頭店Conserveira de Lisboa。
連當地有名的香氛品牌:Castelbel,也把肥皂做成沙丁魚的形狀。
Castelbel海鹽檸檬味道的洗手皂
明信片、購物袋、衣服、廚房用品、街頭畫家作品等也會有沙丁魚圖案。
到處都有沙丁魚的圖案在紀念品上。
6月開始葡萄牙各地舉辦沙丁魚節,最有名的在葡葡牙里斯本,每年612~14日舉行,這幾天會有遊行狂歡,大街小巷都在烤沙丁魚,當地人邊喝啤酒邊享受美味的漁肉。
其中613日是紀念里斯本守護神:聖安東尼St. Anthony of Pádua過世之日,出生於12世紀的他對於聖經的專業知識、對窮人和病人愛與奉獻的精神而聞名,是教會歷史上最快被冊封的聖徒之一,雖他一生大部份在義大利渡過,僅管如此葡萄牙人很自豪他是葡萄牙人,在2017年票選的葡萄牙百位偉大人物他是第13名。
聖安東尼是遺失之神和單身者之神(類似月老),在這天葡萄牙街上會販賣類似羅勒的香草植物,葡萄牙文為Manjerico,在這盆栽上方會有各色紙製花朵裝飾,男性會買這禮物送給愛人像徵剛萌芽的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安的眼界La Vista de Ann
安的眼界La Vista de Ann
Hi! 我是安Ann,年輕時去紐西蘭打工度假之後當了國際領隊,接觸到不同的人事物和體會來自不同的文化社會環境,也改變了我對這世界的看法。從小到現在對吃很有興趣也很有口福,在國外生活開啟了對烹飪烘培的興趣,希望透過文字紀錄下我所見、所嚐、所聞和大家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