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似苦又甜間徘徊 Ch.3】為什麼會「突然就不愛了!」潛意識在玩甚麼花樣?

2020/08/3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面對自我不滿與厭惡,人們很容易就會對某人產生理想化的救贖想像,因此,人們強烈地被追求的動力驅動/被愛情的魔力吸引。可以說,走進愛情,也是作為逃離自己的方式之一。人們從廢墟自我的荒土,逃向完善自我的樂土。
如果我們幸運地逃向能夠彼此成長的情人,那麼愛情就完成了它的「精神復康任務」。但問題在於,人們常常不知道自己是以愛情來逃離自己,所以當那些負面感受一被解除,他們就不會再(要求自己)成長!那些關於廢墟自我的內容,並沒有於內心消失,它們只是被愛情的美好所掩蓋,埋葬於潛意識深處,一旦機會來臨──比如個人的失敗、關係不和、生命轉折──就會重新浮現。
而最常見的現象,大概是人們快速投身於某段關係之中,同時不知所然地從心中冒出一個:「突然對對方沒有感覺,不愛了!」的感受,或者它的相對面,即還在相識相戀的初期,毫無預兆的一天早上,對方突然就跟自己說:「我好像沒feel了,不如分手?」到底,潛意識在玩甚麼花樣?!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94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躺椅上情感的潛意識法則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相對於大眾常吃的速食心理學或心靈雞湯,作為一位苦口良藥的諮商心理師,我希望以臨床經驗和精神分析的獨到見解,帶你們前往自身潛意識的幽微,看見感情世界的慾望、愛恨、孤獨與戰爭......一起看見情感的潛意識法則。彷彿用一束黑暗,讓過於明亮時無法現身的微光,化作夜空的星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