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每次種植,都是在孵育一顆希望的種子──酪梨夢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移居台東近五年來,我和先生原本的自由業工作收入(翻譯和修改英文論文),尚不以應付一家六口的生活支出,所以這幾年來,無時不刻不在想方設法,到底要如何謀求更多樣的生計。
我們所擁有的農地,算是我們最大的資源和資產了。每種下一樣作物,都像在孵育一顆希望的種子,也許是為我們家提供食物,也許可以販售帶來收入。
最近在種什麼呢?在學習種酪梨,呵呵。
我公婆全家都愛吃酪梨,但我先生從小就討厭吃酪梨,我自己以前也沒吃過,所以對這水果談不上什麼興趣。
可是後來我發現酪梨的營養價值頗高,也發現很多人喜愛酪梨,就興起種植酪梨的念頭。
三年前,我忍痛花了好幾千元買了三棵哈斯酪梨苗(後來才知道那個苗商好像是騙子,會哄抬果苗的價格),只因為這品種的酪梨可以單株授粉結果,又因為有人說這是全世界最好吃的酪梨品種。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63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我蓋了一間農舍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968會員
272內容數
都市生活的擁擠空間和緊湊步調,讓我們一家六口在2015年底,像逃難似的逃到台東海岸偏鄉,打算永久定居在此。有太多人質疑,在缺乏各樣資源的偏鄉,如何能謀生、孩子如何受到良好的教育、醫療需要如何顧及......習慣都市生活的人,對鄉居生活有種種疑慮和不安。對這些疑問,我沒有標準答案,只有親身體驗的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投資隨記22_種一顆樹最好的時間是十年前,其次是現在如果你在30、40、甚至50歲時 才知道財務自由這件事 或此時才想要達成財務自由的目標時,該如何做? 比較不利的是,因為你此時上有父母下有妻小,沒有一人飽全家飽的條件,讓你自由支配支出 但相對也是有優勢的部分,此時你的收入也已穩定,且有一定水準,比初出社會的新鮮人要高 而且,你已知道自己大約需要多少
Thumbnail
avatar
退休老杯杯
2021-09-04
跟這些星座在一起,每天都是情人節! 不論是生活還是愛情,都需要儀式感。每個熱戀中的小女生都希望得到這份儀式感能給自己的生活帶來的浪漫甜蜜感。事實上,只要愛對了人,每天都像被浸泡在蜜糖罐中。而跟這些星座的男生談戀愛,總會浪漫到每天都像是在過情人節一樣。 都說雙魚座的男人在愛情中是浪漫的幻想家,他們內心似乎蘊含著與生俱來的浪漫元素,總
Thumbnail
avatar
回憶成說
2021-02-16
不是每一個人能夠在每一個時候都看見每一件事情都是美的一定要有這一方面的心理準備。所有的出發都一樣。所有的結束也應該要這樣。想得太美了,往往不如預期的美。 當然了,美與不美,是很個人的。不能怪說是審美觀出了偏差。也不是因為一時的主觀而定義了,就一定是絕對。沒這回事。是心情。當下的心境。境界,也考量在内。
Thumbnail
avatar
鬼推磨
2021-01-19
鬼才聊電影【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每個人的初戀都是一場史詩 我算是滿晚才進場看這部電影,進戲院前已經大致知道這部片的評價和風格,看了之後仍有被一些地方驚豔到,以及部分的情節安排滿令人意外的。我原本以為這是一部敘事性很強的劇情片,實際上更像由許多片段的回憶所構成的紀錄長片,紀載著一對戀人從相遇到分離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鬼才
2020-11-29
[異國美食]LET'S CAFE!!早餐的盧安達紅波旁得種植區咖啡豆,異國咖啡就在全家便利商店讓你度過元氣滿滿的每一天​ 很多人喜愛在出門去上班或是上課前到便利商店買一杯咖啡,在此小編要介紹全家便利商店的咖啡(FAMILY LET'S CAFE CLASSIC)。這一杯單品咖啡其實口感是溫潤,帶有淡淡的咖啡香氣。 全家便利商店咖啡相關資訊:: ​ 各地全家便利商店 ​ 24小時營業 ​ 080 022 1363(全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08-10
國一日誌 24 每年都要繳實驗教育實施計畫書的意義何在2013-4-12 如果家長繳交6年、3年的計畫出去時,他們都能審得過,每學期的訪視與學習成果報告只要好好監督,雙方都省事,何必如此一副不信任的大費周章,每個實施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的家庭,若不是有明確的意念和想法,怎會為兒女如此勞師動眾,到如今,官的位置仍不可動搖是也!
avatar
Ocarina
2019-11-07
《龍紋身的女孩》—精神在每一個瞬間都能選擇,精神的實踐是綿延不絕而無法停止的事情在生命的輪迴裡,允許自己成為輪迴的一部分,無法停止甚至終結,對於自身是一種惡的展現。
Thumbnail
avatar
日宣
2019-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