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魔王也是甜蜜初衷@【東京求職4】

2020/07/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說著說著,除了日本麥當勞短暫的4個月工讀之外,我可是一間打工也沒被錄取,此時,我的初衷在耳際響起。--赴日求職
我的天啊!我連N3合格證書也沒有耶!
這樣,我找得到工作嗎?
坦言之,細數我的職涯,雖然一直從事與IT資訊相關的領域,但著實派得上用場的技能,還真的是找不到,縱使我擁有長達七、八年的軟體工程師經歷,卻礙於日本的主流程式語言不外乎就是Java、PHP、C++…等等,因此非主流的程式開發背景對於在東京想要尋找正職的工作,相較於工讀而言,才是真正的「大魔王」。
加上近期因為新冠病毒的恣意流行,讓許多企業採取暫時的人事凍結政策的情況下,更是難上加難,雖然很多專家或轉職公司說IT業似乎不太受影響,但多少還是感受到「不景氣」的存在,好,我有一顆跟石頭一般強大的內心,還有不知道從哪而來的樂觀進取,讓我在求職的路上,辛苦但卻甘之如飴。
不順遂的人生,挑戰多,失敗也多,但是成功會比較穩固。
在日本求職,並沒有我想像中的容易,不過令我意外的是「稍微年長」的年齡,卻不受影響,因為好像還是有那麼點「年輕」的感覺呢!甚至部分公司還有所謂的「再雇用」制度,因此,想分享關於日本的IT工程師職種。
甫求職之時,對於IT職種的辨別停留在「前端」、「後端」以及「全端」,還有所謂的「系統」、「硬體」以及「軟體」工程師的區別,然後還有「單機」與「Web」等差異,殊不知,一個「IT職種」的關鍵字搜尋後,會出現十來種不同的職種,讓我心驚好一段時日。
不過也拜細分職種所賜,我才能更確立求職的方向,好事一椿。其中我最有興趣的不是軟體工程師,而是一個名為「ITコンサルタント」的職種......。
《未完.待續》
SEI不SAD
SEI不SAD
喜歡閱讀,7年級生,第一本拜讀的書是民國6x年出版的「汪洋中的破船」,在台灣工作12年後,毅然決然從安定的公家機關離職,「1個人2個行李箱以3個字的留學生身份」,來到陌生的城市-東京,歸零後重「心」出發,並深度刻畫屬於自己飛翔的天空。 #喜歡我的文字請點個愛心鼓勵我,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