兜兜轉轉,還是國際公司

2020/08/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記得在大學的最後學期,就讀行銷與廣告的我嚮往體會各式各樣工作性質,我想看公關界的虛偽;我想體會活動公司的忙碌;我想感受廣告公司的高壓;最後,我想回到我最喜愛的行銷工作。只是,看著手頭上的三份offer,我覺得自己必須做出選擇。
後來國際公司A,打電話邀和CEO的第二輪面試,我立馬答應。坐在法籍的老闆面前,旁邊有美籍的市場行銷總監,雖然第一輪面試已經見過美籍總監和大馬籍的經理,但這是我頭一次看見老闆,我難免有點緊張,想到什麼就回答什麼,毫無面試技巧而言。
我直接把心中想法說出來:“當我來面試之前,我很害怕這是一家騙子公司(scam)因為網路上關於貴公司的新聞和消息真的少只有少。”
這時候的美籍總監看著CEO說:“看吧,我們真的要多多做好PR。”CEO不語,我就覺得好緊張。不過,其實這番情景,對往後我要離職起著一定的影響。
CEO看著我,問:“你會說中文?” 我點頭說是。“很流利?”CEO繼續問。想來,我都是一個獨中生,雖然有時候中文發音沒有很標準,但比起一般的國中生來說,我多學了6年的中文,而且對中文有一定的熱愛程度。所以,我自信地看著CEO說:“非常流利!”
CEO大概被我的自信光芒給刺了一下,有那麼幾秒慌神。他還是不放過地問我:“你也會讀和寫?”
我看著對方,眼神堅定地回答:“我能很好地說讀寫中文!”當時的我還真的不知道自己哪來的自信。
在我面試完,準備離開公司之前,我對著總監和經理說:“請問你們可以今晚就回复我會不會錄取嗎?因為我手頭上已經有別家公司的offer,我不能等候太久。”此話不假,在我準備來A公司面試前,廣告公司老闆就來電問我幾時可以把合約寄回來、幾時可以開工?
回家等候消息的幾個小時後,我被A公司錄取了!我立馬信息廣告公司老闆說我無法到他公司上班,實在非常抱歉。關於廣告公司,我其實是有興趣的。只是比起A公司的格局,我更喜歡後者。就這樣,我開始著手準備上班事宜,也和姨丈一家揮別。
再一次,我踏上前往吉隆坡的路途上。
一個人領著行李,我不再是19歲那個有媽媽和舅母陪伴到城市上大學的女生。
我,是一個對世界充滿好奇與熱情的社會新鮮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78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