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很奇怪ㄟ

2020/08/2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在方格子消失一個月的時間,轉換了不同類型的平台創作。
再回來的感覺,有一種鬆口氣、我回來了的感覺。
這一個月寫了幾篇在其他平台試水溫,每週嘗試不同的主題類型,去迎合這個平台族群大眾接受、或比較喜歡有興趣的話題。跟這裡的創作相較之下,真的有很多的不同啊!
雖然都說創作應該隨心所欲,但還是有許多規矩、形式的存在,無形的逼迫自己自願該這麼做。因為你不這麼做、你就太奇怪了。
點閱率就靠下標題
好多文章隨便搜尋都在教你怎麼下標題,如果文章代表一個女人,那標題、就像她的妝容。粉擦得越厚、口紅塗得越紅、人緣就這麼來了!如果再隨便加幾個數字放在標題,就好像把三圍寫在臉上、32、25、34,不用提醒你這是什麼數字,你也能想像這是什麼。
例如:「盤點10部熱門韓劇必看」、「生活智慧王9個妙招打蟑螂」、「遊戲愛情裡的8句花言巧語奪走你的心」、「鬼月不可不知的7個禁忌」、「媽媽幫幫忙6道家常菜守護你的胃」、「上山下海網美5個必拍景點」、「不可不知的法國4樣甜品就在你家隔壁」、「只要3句話搞定惱人上司」、「婆媳戰爭只有2條路可以走」、「專情的人1定會做的事」。
好吧、你看看,拉哩拉喳的把10~1放進去,點閱率的基本就有了。
不會下標題,就跟素顏出門的大媽一樣;哈囉?請問101怎麼走?
( 邊飄走邊說:你往遠處看看那一棟最高的就是了 )。
那我畫好全妝再問一次;哈囉?請問101怎麼走?
(這麼巧,我也要去,我帶你一起去)。大概就是這個概念吧!
至於內文寫得怎麼樣,就不好說了,反正這是很主觀的一件事。
謎之音:字數可以500~800字就搞定的文章,覺得羨慕。
不過當大家都在討論韓劇時,偏偏我就想寫港片。
如下(這段可以跳過)
網美無所不在、無所不吃
有的平台就是主推這一大群網美特攻隊,只要有美食、有旅行、有穿搭,流量就無所不在。
美食呢;簡單的介紹幾句、放上食物近照3張、美美自拍2張、店家招牌1張、321的順序就完成了。
旅行呢;放上景點遠照1張、自拍夕陽背影2張、裝飾布景3張、網美手勢4張、1234的順序就完成了。
穿搭技巧呢;放上全身照;遙望遠方1張、低頭找錢2張、隨便靠牆靠壁靠電線杆慵懶3張、手遮臉頭髮放臉上4張、局部特寫臉胸腿5張、12345的順序就完成了。

對於這些網美,特別是介紹美食的,只有滿滿的欽佩、為何都吃不胖?
(如果只是光拍不吃、真是太可惜了!) 謎之音:照片有六成比食物本尊好吃XD
介紹景點旅遊,也是由衷的感謝,總能發現新地標,把不起眼、沒留意的、在草地上、在牆上、在頂樓、荒郊野外什麼鬼地方。振興地方特色的功勞,非這群網美功不可沒。謎之音:但是修圖的時候,別只注意修長腿啊!可以注意後面的柱子歪了好嗎?
介紹穿搭技巧的,我也是讚嘆不已啊!偶然看到拖鞋配長襪搭運動短褲的穿著,標題只要打今夏最流行!這是什麼現代藝術、時尚果然是最遠的距離,迷失在衣服小山裡的喃喃自語。謎之音:有次看到隔壁阿嬤也這樣穿,忽然覺得阿嬤都比我潮
搶得先機就靠星座心理測驗
我想會對這標題有興趣的,也不一定真的有興趣或研究,純粹是在通勤的時候打發時間,或吃飯等上菜的時候、睡前培養睡意的半小時、一切就在短暫的20分鐘內可以完成的消遣。然後已經測驗過的題目,總在看完解答才驚覺,以前測過了!!!
還有一種是,我就看你講得有多準啊,然後看完答案不滿意,又重新選一張牌! (大笑)。
另一種是自己玩就算了,硬要拖別人下水,發出去叫別人也測驗,然後還不給解答。等別人選完選項告訴你,再一臉、蛤,原來你是這種人這樣。(啊是哪種人?你說說看啊、說說看啊)。
測人生、測事業、測桃花,無所不測,測完了,然後呢?
搶什麼先機,天機不可洩漏、吃蟹肉比較快吧。
(但是你知道嗎?這些瀏覽量有多驚人,這叫那些真心寫的落落長的人多難堪啊!哭哭!)
星座更是個寫不膩看不煩的主題,有人中槍、有人挨刀。輪流競爭前三名花心寶座就是那幾個;最專情的五名星座也是那幾個;永遠排除在外被邊緣的也是那幾個。
( 啊是哪幾個?) 你看、你是不是也想知道誰被排擠,自己有沒有上榜?
沒興趣嗎?那我換個標題;「包準五億不是夢、財運最旺三星座鐵定中獎」,這樣有點點點吸引了吧?
其實也要謝謝這些創作,就算只是看看打發時間,要寫這些也是不容易的。
(如下~這段也可以跳過)
術業有專攻、創作無極限
回想這一個月,算是一個很有趣的體驗。
至少在創作這條路,又挑戰了不同以往的風格、不一樣的排版、不一樣的測驗!?
但是,快樂的部份、也不一樣了。
當為了流量而創作,為了迎合那些所謂的大眾而寫,再回頭看看自己,我到底寫這些幹嘛?我有一種浪費時間的感覺,很沒有踏實感。
接著恐怖的來了,我完全不想寫啊,只想耍廢、耍廢、耍廢。
然後看到版上佈滿滿那些美食、旅遊、測驗的文章,感到一股無腦的滋味。(呃
我不是攻擊這些文章不好,而是這些文章,無法讓我有更一步思考的價值、文字也沒有溫度可以延伸情緒。(幹嘛要為難輕鬆類別的文章?)
也是啦!青菜蘿蔔各有喜好。那我之前是在寫什麼碗糕?( 我覺得自己也變的無腦啊! ) 純粹想嘗試寫寫不一樣的東西,然後就想拍拍屁股走人了!?(就算離開也沒人在乎啊,哈)
既然如此,就死皮賴臉寫自己想寫的不就好了。( 管它什麼流量什麼規則 )
最簡單的事就是無拘束的寫才快樂啊
你真的很奇怪啊
覺得自己寫下無意義的文章,
卻有人喜歡的時候,那種感覺真的很奇怪。
又當找不到有所共鳴的地方,就更奇怪了。
然後又是自己寫的,簡直怪到不行。
到底奇怪的是我;還是?
然後;有人說,這個太多人寫了,妳寫這個好奇怪、好不適合。

最後發現奇怪的都是我、是我、是我。
愛寫、又愛嘗試。
我的奇怪。
你才奇怪勒。
後來想想
奇怪的也見怪不怪
就跟電視新聞一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吳心
吳心
分享是為了願意聽你故事的人而存在, 生活不是光靠想像就能美好,需要抽絲剝繭探索核心之鑰。 話中有畫,專注一件事,即使不完美也可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