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到最後1秒的教訓

2020/08/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從兩個禮拜以前就知道昨天晚上要做一個social media 的presdntation。

這個演講基本上是介紹二到3分鐘然後你再放10分鐘的podcast 精華。

我自己覺得關於podcast?這麼簡單隨時講都可以吧。所以就一直拖拖拖想說禮拜三早上再來做就好了最多兩個小時就很了不起了沒問題。

沒想到昨天開始準備的時候發現這個必須要做影片呀。要不然坐在那裡放10分鐘根本沒有觀眾會繼續聽下去尤其是沒有視覺效果的東西。現在的人注意力已經夠差了沒有是視覺效果的坐在那裡聽10分鐘的Podcast play 的演講是一定會共估的。

想說這樣不行立刻開始動手做影片。我萬萬沒想到你如果要剪5集不同的精華還要先選sections 再用Logic pro 錄音。

選照片,collage 然後再airdrop to laptop 開始用iMovie editing 。天哪這每樣都需要花時間,大概到兩點我都還沒吃飯。吃飯皇帝大趕快去煮來隨便吃一吃。覺得很緊張我3:30就開始學生進來要上課了。不但影片沒剪好我也還沒有練習開始講。

你知道我後來怎麼樣嗎?後來居然全部學生我必須要cancel 改到其他時間因為是真的做不完。還好大家真的很配合。我就這樣一直做做做。因為不熟悉所以真的很慢又亂。終於可以練習講話了要到六點才用zoom 反覆練習,因為每一次練習就是15分鐘練習個四次1小時就過去了。

等到七點上線開始的時候我都已經快累死了。昨天9:30 終於整個結束。又得到票選第一名的時候才覺得心跳有比較慢一點。

我這個人不管是做什麼都會要做到很好但是很少不事先準備的。

這次真的學到教訓就是千萬不要覺得這是你很熟悉的東西可以到時候再做就好。到時候再準備發現不足的時候真的會心臟病發作。
Never think you can do things at the last minute cause if you do, you will pay for it after~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雪梨台灣阿姐
    雪梨台灣阿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