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夏天的早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時序來到入秋,但北緯23.5度以南的南台灣依然炎熱。
小兒子已經入幼兒園一個月,但每天依然狀況百出,不過每每經過平交道,便會想起帶著他全副武裝的騎著機車,前往離家最近的平交道,讓他欣賞火車開過的景緻,即便每次看完都是汗流浹背的狀態......,但我知道在兒子的心中滿足而開心。
讀到《夏天的早晨》,這本繪本時,除了被乾淨但卻穩重的色調所吸引外,心中也帶來一份寧靜而美好的感覺。然後心想,帶著兒子去平交道看火車,除了滿足他的喜愛,其實自己好像也在等待火車經過的過程中,得到了片刻單純美好的寧靜~
兒子想看火車常常是突發奇想的,而我不是一個嚴謹的媽媽,先查好火車時刻表這件事絕對不會執行。因此當下沒有特別的事,就會這樣出發去平交道,幸運的話,馬上就會有列車通過,但等待也是常有的事。兒子天生氣質就容易生氣、沒耐心,但是等待火車經過的時刻卻能讓他不動怒的等著。
火車經過的瞬間,彷彿精靈施了魔法,“空隆空隆、空隆空隆”~是精靈要給我們驚喜前的預告聲,「今天是自強號」、「今天的火車有畫畫」、「這是電車嗎?」,兒子雖然戴著安全帽跟口罩,加上火車經過的嘈雜聲、旁邊汽機車的引擎聲,我依然可以清楚聽到兒子興奮的喊叫聲,就像書中的小男孩一樣,返家後更是不絕於耳的說著今天看到的火車,並期待著下次媽媽再帶著他一起去追火車。
懶惰又怕熱的我,曾經覺得帶著兒子去平交道看火車,是一件又累又熱的事,但看著看著,自己也深深著迷於火車在鐵軌上行進的聲音,療癒而舒壓,短短的幾秒鐘,便能掃去育兒、生活的鬱悶與煩躁。當火車離開後,平交道升起的那一刻,自己也滿足了,感覺生活又充滿力量般的跟著火車繼續向前行!
而我想,在3歲兒子的心中,跟著媽媽去看火車絕對是一件開心而滿足的大事,他的小小腦袋瓜裡,一定存在著很多關於火車的小劇場......
看著書中的小男孩,覺得他有時候像期待去看火車的兒子,但有時候卻也好像是那個想放空、想做夢的自己~
跟大家分享這本靜謐且充滿無限想像的繪本,期待你也能在其中找到片刻的寧靜。

繪本介紹
《夏天的早晨》

圖片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
作者.繪者/谷內鋼太
譯者/游珮芸
出版社/步步出版社


7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夏天的百畫夜談之一老式電話在廚房忙到滿身大汗終於把最後一盤菜端到客廳的飯桌上,我打開擺在桌旁的立式風扇,即便已經開到最大風速,吹出來的風還是熱烘烘的,可以感到大顆大顆的汗水從額頭滑落,整個背部也都溼透了,彷彿整個人浸在水中,只希望這個夏天快點過去。     我脫下圍裙來到母親房外,在門上敲了兩下。     「媽,吃飯了!」
avatar
不寫作也梅關係
2021-09-18
溫暖療愈繪本 一切都會好好的 即使漫長的一天 你也值得滿滿的愛聽見能量、聽見感動,聽見聲音在說話 Hi 你今天過得好嗎? 我是雷恩 一切都會好好的 即使是最漫長的一天,你也值得滿滿的愛。  這是最近我看的一本插畫書,由露比瓊斯,一位年輕藝術家兼作家所繪。她用溫柔的筆觸繪製了一幅幅的插畫,搭配溫暖的文字,「告訴我們,每一個人都值得被愛,也請我們深深相信這件事」。
avatar
RyanSay
2021-08-13
母親節繪本:《媽媽的一碗湯》、《有一天》 關於母親,自己的媽媽一天一天老去,同時我也看著孩子一天天長大,心裡總有些感嘆…. 《媽媽的一碗湯》和《有一天》這兩本,寫入我的心坎裡。 《媽媽的一碗湯》說的是媽媽「為家人煮湯」的溫暖親情。我的媽媽很會做料理,家裡有許多媽媽的食譜,為了家人健康經常研究如何讓我們吃得健康。媽媽經常在廚房裡忙進忙出…,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1-05-04
繪本|《無所事事的美好一天》成人的無所事事是否依然美好? 成人之後的無所事事,總是帶著一點負面意涵,跟美好實在很難扯得上邊。我們會對無所事事感到不安,更害怕別人覺得我們無所事事。更具體說來,這裡說的無所事事並不是真的什麼事都不做,而是不做所謂「有用的事」。
Thumbnail
avatar
SAMANTHA
2021-01-24
《有一天》:是給有女兒的媽媽們看的繪本我覺得這是給有女兒的媽媽們看的繪本,書裡說的是媽媽們的育兒歷程。一個媽媽回憶孩子還是小寶寶時的場景,曾經把孩子高高舉起看著雪花飄在臉頰上,一起過馬路緊握手的樣子,孩子學騎車的樣子等。現在是大孩子了,總會在孩子睡著時,夢想著她未來的模樣…。有一天,孩子會探索這個世界...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0-04-03
2018日本電影【我們的50次初吻 50 First Kisses 50回目のファーストキス 我的失憶女友】我以後每天早上都會愛上你嗎 (山田孝之 長澤雅美 佐藤二朗 )●2018日本電影【我們的50次初吻 50 First Kisses 50回目のファーストキス 我的失憶女友】我以後每天早上都會愛上你嗎 (山田孝之 長澤雅美 佐藤二朗 ) 大過年的耍廢時間,我當然選擇看喜劇電影。【我們的50次初吻 50 First Kisses 50回目のファーストキス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9-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