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大車子!】圖/文 劉筱姿、柯立蘋

raw-image

在日光草原,孩子盡情的在這片大草地奔跑、玩遊具,

陽光灑在孩子的身上、充斥著綠草的芬芳、還有一片藍藍的天空,

我們享受著自然帶來的美好,

而孩子也極喜歡在這片土地上玩樂、聊天。

這一天孩子們了面的馬路上出現了一台車,

大家都紛紛的靠著圍欄觀察著……

恩驊:那裡有一台公車。

昱德:是巴士!很大!

孟芳:哇~可以載好多人!

勁暐:它是紫色的!

睿綸:還有一台阿兵哥的車子。

凱文:它在工作。

環境中的每一個事物都值得孩子觀察與探索,

從孩子間的對談中,也能互相學習著不同的語言詮釋與知識的建立。

靜靜地觀察著孩子的互動,身為大人的我們也能夠得到許多禮物呢!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看看外面的風景使人舒心如果因為忙碌而感到身體緊繃、內心疲乏,不妨往向窗外,看看外面的景色放空,甚至走出門去放空,或許會有療癒的效果,或許能沉澱心情,或許心理的不安,能譜成歌曲。
    Thumbnail
    avatar
    馬樂Madal
    2024-05-08
    【接案流水帳】金錢與我的微妙關係,錢變少了連心靈也發生大改變了自從接案之後,金錢與我的關係變得越來越曖昧。生活的不穩定性帶給我金錢上的焦慮和恐懼,這樣低頻的生活讓我感到內心的孤寂及匱乏感越來越強烈。然而,這段對金錢的撞牆期也成為挖掘內心的機會。透過調整自己的態度和行為,我逐漸找到了安全感,並重新建立了對金錢和生活的自在。
    Thumbnail
    avatar
    無用女子的接案小日子
    2024-04-30
    我的微妙人生(4)大學過完相對高興的高中生活後,接下來就是要面對大學的各種挑戰。這個挑戰不只課業,還有社團,於是在拼命三郎瘋女十八年的我的努力下,我的大學生活是在極度忙碌中度過的,不過也很充實。現在回想,有時候會後悔為什麼當初沒有再多學一點?人就是這樣,失去了才知道珍惜。
    avatar
    yacca
    2023-09-21
    你無法改變外面的環境,但可以改變自己的心境。人生充滿著不可預測的事情,好的、壞的,有些是令人驚喜,而有些卻是令人失望。但唯一肯定的是,我們不能控制外在的環境,但我們可以控制自己的情緒表現,讓自己保有一個好心情。
    Thumbnail
    avatar
    Christina Chan
    2023-09-02
    歌曲漫談:〈外面的世界〉──橫跨三十年時空,我將為你抵擋所有。去年夏天,疫情又一波,來勢洶洶。家人覺得相較於回家,留在學校獨居對我而言,是較安全且妥善地選擇。於是那段時間,我正式開啟了完完全全的「獨居生活」。對於自幼便十分享受獨處時光的我而言,那是一段雖然偶爾忙碌,但心卻可以維持平靜、自在的生活。 某天為了隔絕外頭炎熱暑氣,我開了冷氣,待在小房間裡聽歌。先是分
    avatar
    艸亭一隅
    2023-06-24
    開始渴望外面的陽光時,就是要逃走的前兆我會在走出辦公室的時候,看著突然出現的朗朗晴空發呆。
    avatar
    宇宙買家
    2023-02-23
    外面的世界真的有比較好嗎?在國外留學,我們經常會聽到一個很有趣的說法:“去海外留學,能讓你在美國成為一名真正的美國人。其中有超過半數(47%)的學生認為自己對留學生活非常滿意。 一、國外大學的學費高嗎? 雖然留學費用高是一個老生常談的話題,但也確實是目前很多家庭能承擔的一筆費用。從一開始找國外留學代辦就是一筆支出,但這也是必
    avatar
    張鈺雯
    2023-02-08
    高野山宿坊-路過外面的本覺院 、普賢院、天德院、蓮花院、南院1200年歷史悠久的宿坊幾經波折衰退,近年因觀光興盛而發展成新事業,但畢竟不是旅館飯店,既然來寺院住宿,必需要遵守寺方入浴、用膳及門禁時間。
    Thumbnail
    avatar
    路人
    2021-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