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65天持續寫作 - 愛要說出來,對不起更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365天持續寫作日常 Day 12
小妞打開遊戲室的門,滿臉委屈地朝我跑過來討抱抱,然後大哭了一場。

下午原定是要去上爵士鼓課的,但是老師臨時有事請假無法上課,小妞得知這消息後非常失望非常難過,從下課回家的一路上就開始生悶氣了,除了對我生氣還對她自己生氣,回到家還馬上衝進遊戲室關上門去。她說請我出去,因為她想要一個人就好。老實說,小妞期待上課的心情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我沒想過她這麼期待上課,但是事情一碼歸一碼,失望可以,難過也可以,但是不能無緣無故對我狂發脾氣啊!
我決定尊重小妞的意見,讓她自己在房間裡生悶氣,我則是在客廳看書等待,但看沒幾頁後,還是很難忽略遊戲室裡傳來生氣的跺腳聲,我再次呼喊妞,要不要出來跟我抱抱了,小妞開了門,看了我一眼,就嚎啕大哭的過來找我抱抱。我抱著小妞,不時拍著她的背安慰她,我心頭突然一陣鼻酸難過,眼淚不自覺的落下。
我不是因為心疼小妞,而是想起了中午與老爸的爭執。我當時很生氣,也覺得很無奈,為什麼老爸總是聽不懂我說的,為什麼我們的溝通常常是平行線?我不奢望老爸全盤接受我的想法,但,可不可以聽我說完。不要總是沒有交集的落幕,轉過身後不發一語。我當然知道老爸對我的愛,所以我努力讓自己不要血口噴人,不要說出傷人的話,因為我知道,這會消磨我們之間的愛,我忍住,過了幾分鐘後,我決定回家去,我恢復一無往常的輕鬆,跟老爸說我要回家了。
拍著小妞安慰的同時,讓我想起我老爸,突然覺得,小孩子受傷了,難過了,很自然地會跑到父母懷裡尋求安慰,那父母受傷時,該去哪裡討安慰呢?對於不擅言語的老爸來說,我覺得很抱歉也很難過。
我已不再是一個不開心就甩門離去的年紀,我必須全盤接受自己的情緒,於是,下午時刻,我傳了一個line給老爸說聲抱歉,雖然老爸應該也不會有什麼回應,但,我想這是修補關係的最佳方式,愛要說出來,對不起更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會員
323內容數
每天都會發生許多想記錄下來的事,無論是任何一件小事,都足以日後回味,但往往因為惰性使然,常常有一搭沒一搭的紀錄,決定現在要給自己一個挑戰,好好的紀錄從此刻開始的一年。期待一年的成功挑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13 | 狐狸繪圖期間有先拍照看光影,很奇妙,自己一直亂塗亂畫看著紙本已經沒有任何想法,但透過相機和調整對比後可以看出比較多不夠黑或是很奇怪的留白,再回到紙上調整N次。狐狸的腳已經和地板顏色融為一體,這部分我就放掉了,自由自在,開心畫完就好了。(對自己寬容)
Thumbnail
avatar
Ibu
2021-09-24
13. 口譯接案-情境模擬小李剛從口譯訓練班畢業,他所合作的翻譯社告訴他有一個急的口譯case,小李二話不說就答應了,因為他實在想把握住每一個鍛鍊的機會。 不過翻譯社才把小李的履歷提交給客戶就被打了回票,因為小李沒有任何實戰的戰績,因此,機會就飛走了。 小李受此打擊,但不氣餒,為了累積經驗,他不久答應了一個朋友的請託,做了一
avatar
采憶cyw
2021-09-23
13-三個月的感言與感謝2021.7.19成立,現在是2021.9.18,不知不覺,原來已經即將成立滿三個月。創業這件事,比我想像中容易,不過走下去,卻比我想像中的難。有很多想法跟很多感激。
Thumbnail
avatar
cshowme
2021-09-18
13 / 午後時光白雲觀、中國美術館、太古里。漫無目的,想到哪就去哪。
Thumbnail
avatar
kaya
2021-09-17
13:不熬夜如果有人問我在什麼時刻會最明顯的感受到自己變老,我會回答:不能熬夜。 當有睡意時,還撐著不睡就是熬夜,這跟時間早晚沒有關係。有時候可能晚上10點就有睡意;有時候甚至到了凌晨2點還沒有睡意。有睡意卻不睡,就是熬夜。 我時常熬夜。我一直覺得睡覺是很浪費時間的事,因為睡著沒有意識,關掉一切感官讓我少了好幾
Thumbnail
avatar
有貓跟著我
2021-09-14
姒姒插畫日記。2020-DAY: 13/365日那殞落的星星 像是掛在心上卻離開的人們 那墜落在夜空的軌跡 一如我纏綿的思念 ****************** 最近的畫作之後還是會以藍色系為主調 因為一直想在工作間擺上一幅藍色的畫 希望看著畫時能沈澱情形,保持冷靜! 說不定也能提高工作效率和減緩拖延症🤣 一直沒有滿意的作品,所以也就會繼續
Thumbnail
avatar
療 癒 情 畫|姒姒 • Faifary
2020-06-23
13. 同人 111101 天火-乾離 (Quarter 1-11)同人于野,亨,利涉大川,利君子貞。-- 文明發展的曙光就像天下的燈火,從城鎮市中心到郊區和荒野,光輝漸次照向四方。此時,能與在野地的人和同相處,這是應該高興的!這樣可以順利渡過大河川去和人交涉,這樣君子可以順利在異地偵測事物。所謂「禮失求諸野」,不見得在野地的人就比較無禮啊!......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20-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