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給孩子的第一份生日禮物,可以的話,送玩具以外的祝福吧!

2020/09/0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親愛的孩子,時間過得飛快,沒想到一年即將到來,你的第一個生日就這樣子來臨了,回想過去這一年多的相處,中間經歷了許多低潮時刻,很多人常常問媽媽:「你好嗎?」我的回答經常都是:「很好」,可是在那樣的背後,常常是伴隨著許多不好過程而蛻變出的好,我不能說過程不幸福,只是辛苦的層面,比我想像得還要多很多,而這中間,唯獨自己走過,才能看見好的背後,是有多少個努力以及克服,才能成就這一句:「很好」。
如今,你已經要滿一歲了,我想送你的禮物,並不是玩具,也不是一個生日派對,而是一份感恩,我希望你了解什麼是感恩,以及看見感恩的本質。
感謝,就像是一道溫暖的光,劃破了寂靜,開始看見,人與人之間,珍貴的相處。
首先,我要謝謝你的到來,謝謝你選擇我們當了你的父母,你讓我看見什麼是愛的本質,讓我學會懂得無私的付出,不再去計較所有,開始學會包容,在學習如何照顧你的同時,我更開始學會如何去與自己的父母相處,去看見更多,並且理解更多,開始多了同理心,謝謝你讓我學會如何當一個人,如何當好一個人。
接下來,會列出從你出生以來,一直給你許多支持與鼓勵的這些人:
第一個,是你的爸爸,他跟媽媽在一起很久,常常陪伴媽媽經歷許多日子,媽媽的脾氣並不好,你也常常大哭,可是他仍舊有耐心地陪伴在我們身邊,允許媽媽可以常常出門散步、聚餐、看展、聽音樂、上夜店,他無私且有智慧地化解了許多我們的習性,照顧我們,並且讓我們可以自由地做自己,你要記得,唯有一個懂得你的人,才能有如此寬宏的包容度,讓你能這樣子地自由自在。
第二個,是你的外公與外婆,也就是我的爸爸與媽媽,有了你的生活,加上媽媽要開始進行自己的自由工作者,其實經濟壓力並不小,可是因為有了外公與外婆的支持,我們能夠繼續在這個家生活,有了他們的陪伴與照顧,分攤了許多照顧你的辛苦,不只是常常陪著你玩,還會花時間照顧你,讓我可以偶爾出門去開會工作,你的臉上會這麼常常掛著笑容,有一半功勞都是因為他們的用心照顧,你才能如此地快樂。
第三個,是光光,她是媽媽在前公司的主管,她同時也是媽媽人生中的一個很重要的貴人,多虧她,我才能在行銷部工作,以及學習到許多行銷技巧,同時,她也是在生活中的指引方針,她第一次聽見我懷孕時,給了我許多正面力量與鼓勵,並且無私地捐獻出所有她的東西,像是嬰兒床、奶瓶、消毒鍋、衣服、褲子、鞋子、腳踏車、護欄、床墊、毯子、玩具等所有東西,讓我們省了不少錢,並在媽媽照顧你的低潮階段,給了我許多建議,讓我能夠持續地拾起信心,好好地照顧你,不受情緒影響。
第四個,是偷姐,她也是媽媽前公司的同事,同時也是我人生中的精神支柱,提供了我許多不同的方法與視野,讓我打破以往的框架,並且讓我跨出了職場的第一步,如果沒有她給我的信心,我可能無法現在這樣一邊工作一邊陪伴你,可能還會在這個平衡之中持續努力找到平衡,如果沒有她熱心地替我引薦機會,我不會認識到許多厲害的人,得到這麼多合作,現在的我們可以這樣開心地生活著,有一半的功勞都是要歸功於她的幫忙與協助。
第五個是媽媽的小阿姨,她常常給了我們許多幫忙,而最令人難忘的就是生你的那一天,那天晚上,沒有人有空可以留下陪伴我,她選擇留下來,那一晚,我很痛苦,下半身因傷口而腫脹疼痛,手又打著點滴,幾乎全身都在痛著,連躺著也只能側躺,只要一動就不舒服,而同時只要移動下床上床,都是折磨,可是那一晚,我只能一直緩慢且忍受疼痛地移動,因為,得一直餵你吃飯。如果那一晚,沒有她,媽媽應該很辛苦,可是多虧了她,我那晚,雖然累,卻很幸福。
第六個是Ronnie,她是媽媽的大學同學,她和媽媽有著一樣的意外際遇,而她在同一年的二月生下了孩子,你則在同年的九月出生,我們笑稱,彼此的孩子是青梅與竹馬,因為她有了比我早一點的經驗,因此就在這一路上,常常給了我許多幫忙與協助,我常常感覺到非常幸福,覺得並不孤單,有了這個好朋友的共同經驗,好像也沒什麼好擔心了,她也是第一個送你禮物的人,那是一份每個孩子出生都會需要看的黑白閱讀卡。
第七個,是媽媽人生很重要的兩位扶羊人,于洋與茱蒂,我們曾經歷一場奇幻冒險,因為有了他們,讓媽媽整個人很放鬆,開啟了回國後的舞蹈旅程,在他們身上,我感受到的只是一份真實的愛,無論你是什麼狀態,他們都會等著你,並且好好地接住你,而且她們很愛你,把你當做親生孩子一樣地疼,還會發出浮誇的聲音,去大力地稱讚你、親吻你。
第八個,是Yun,因為她,我們才能有了第一支生命之舞,在你還在媽媽肚子裡的時候,因為她願意讓我們一起上課,所以用了This is walk這首歌,編了一首生命之舞,與你一起肚皮外、肚皮內的相擁而舞,每每想起,都能讓人感動不已,如果將來,你會對舞蹈有興趣,相信都是Yun阿姨的啟蒙。
第九個,是前公司的一群超級好的夥伴,分別是ㄎㄧㄤ 、容、方吉、kiwi、蝦,她們大概是我最ㄎㄧ尢的一群同事了,有她們的關係,讓我常常笑開懷,很多時候,都會忘了自己身為媽媽的痛苦過程,而你以後,肯定會從她們身上聽見許多我的事情,但沒關係,至少你會感染到她們的喜悅,這樣就夠了。
第十個,是主人,她對我很好,雖然平常很少聯絡,可是卻常常無私地支持,甚至因為月子中心離她家很近,所以常常來探望我們,甚至,現在連你的生日,她都是第一個來送生日禮物的人,看著你一直玩的背影,我也感覺到一份滿滿的幸福,有這麼一位貼心的主人,持續在那支持著自己,並疼愛自己的孩子,著實令人感動。
很多很多人都陪伴著我們,無法一一感謝,所以想要列出這些疼愛我,也疼愛你的所有人,分別是:西當普里斯的芝珊與弟弟(有她們,我都不再擔心喝不到好咖啡)、巧巧團、袁哥哥、小菜、前公司所有主管同事、君、大娜、Tweety、Sonia、gigi、意真、佩真、龜龜、小勻、華容、Candy、AKA、優、主人的姊姊、Judy前主管、品溱、爸爸和媽媽們的所有家人親戚等,都曾來探望過你,並給你祝福以及送上許多禮物。
你會發現,在成長過程中,可能會跌跌撞撞,遇到許多令你挫折的事情,可是,回頭看看你出生那一刻,所得到的這些祝福,你會發現,你不孤單,我把這些寫下來,是要讓你記得感謝這些人的愛,以及提醒著你,以後無論如何,你遇到什麼,永遠都要記得,有這些人的愛,陪著你,直到永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ha Cha real talk
Cha Cha real talk
生命像首永遠跳不完的舞曲,恰恰好,就會出現合拍的人出現,一起跳起恰恰,我想談的是這些日常生活的恰恰戀曲,不是談情說愛,說的都是這些我眼中的真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