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甘心

2020/07/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於2016年2月24日星期四自我對話時間
現在的你,跟照片上的阿啾是一樣的行為嗎?如果是,那很好,這是我希望你做的。
舒服自在,找個你舒適的角落,看著接下來的文字,活在自己的世界靜一下。
看過肆一的書,他曾寫過:「捨不得是一種愛的表現,但在更多時候,捨不得跟不甘心卻很像。差別是,捨不得是為了成就愛,但不甘心只是為了不認輸。」
星期四自我對話時間:「不甘心」
拐了一個彎,嘿,我告訴你,我很好!
欸,你真的很好嗎?
還是其實你不甘心自己輸了?
所以不斷的讓生活刻意精彩、讓人群不斷經過你,你早就失去了篩選的能力,反正你就是要透過這樣的方式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今天這個話題,想要你好好思考,你做的,是否真如你所想要?還是老實說,你只是不甘心。
嘿,承認自己的脆弱並沒有不好,看清自己的麻煩之處並不會討厭,你真的可以坦白,你做的這些行為,只是出自於不甘心。
再絢麗的元宵煙火都掩不住離開現場後的濃濃空虛,事業上再多的進帳也餵養不起被淘空的靈魂,沒有人希望自己是行屍走肉,所以不應該小看「知識」這樣的需求,否則不會有這麼多疲憊的上班族回家後還在網路上追逐最新的英美、日韓劇。
於是,這主題,我想聽聽你承認你自己不甘心的故事,然後,我們一起來想想,能做什麼事,陪「不甘心」共處。
你要想的,不是解決「不甘心」這件事,而是要想,當你有了「不甘心」這個情緒出現,你能用什麼方式渡過這個情緒。
祝福這個日漸空虛及貧乏的社會氛圍中,我們都還能透過一點自我對話,為自己找到一點點讓自己舒服自在的力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J JoJo桑
    DJ JoJo桑
    ♥️哪個理念打動你, 就誠心體會到底. 🌈週一到週五 早上07-10 KISS Morning 🌈KISSRADIO賣聲工作者 🌈讓自己的文字產生價值,是我下一步要做的事情。我嘗試將未公開的體悟,以及塵封的文字整理在這平台。如果想嘗試認識我廣播以外的模樣,那試試閱讀我寫的各種生活心得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