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30天歌單挑戰:08〈人們來了〉

2020/09/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ay 8:提到藥物或酒精的歌
我的生活很規律。

六點半起床(有時候是六點四十),梳洗、換衣服、化妝,七點半以前出門,在北投換車(大安再換一次),六張犁下車。走路去上學,途中彎進一家7-11買綠茶,再走原路去學校、通常那是八點四十,九點才算遲到。
我住得離學校很遠,為了避免遲到,結果常常成為高中部第一個到校的人(對,我們學校很小),我試過很多次,從來沒有算準一個剛剛好的時間。
走到學校的路上只有長長的人行道,內側是一些還沒開門的餐廳、正在營業的早餐店、還有偶爾騎腳踏車經過的路人。而通常在那個時間、走在路上的只有我一個人——尤其是耳機開了降噪後,好像全世界真的只剩下我一個人,我會以直覺選幾首歌、用嘴型唱著。
有好一陣子我都在聽〈人們來了〉。可能因為一切都很剛好吧,在長長、緩緩的路上,聽著喜歡的歌、喜歡的樂團,在心裡用力吶喊。等待某個按下鈴聲的單車騎士把我拉回現實,最後彎進校門。
人們來了、人們走了,或許每個與我擦身而過的路人也都是在自己的世界裡這樣想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吳同學
吳同學
還能自稱少女,喜歡電影、音樂、文學、漫畫,也喜歡走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