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我一天的時間規劃。

2021/12/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之前有幾位讀者問過我的一天是如何分配時間的,其實我並非是一個完全自律的人,我也時常偷懶、時常想耍廢,剛好藉著今天的機會,跟大家分享我平日與假日的時間規劃!
由於我有兩份工作,還有重回校園讀書,因此我沒有明訂的時程表,也常常因為突發狀況彈性變動,於是我會以大概的時間分配分享給大家!
平日的時間
►7:00 起床
起床整理完床鋪後我會先去廚房燒熱水,再去浴室刷牙洗臉、造型頭髮,之後泡一杯熱飲搭配早餐吃,早餐通常是很簡易的,冰箱有什麼就吃什麼。
上班的日子我不會化妝,只擦防曬護唇膏,簡單整齊就出門了。
►8:00搭公車
因為早上自己騎車也會塞車,後來發現我家樓下就有公車站牌直達公司,就乾脆改搭公車,還能利用通勤的時間上學校的線上課程、閱讀、回大家的訊息。
►18:00下班離開
下班後我會視情形是否需要去我與室友經營的店鋪幫忙,有時遇到員工臨時請假也得自己下去上班,若是沒有,通常我會回家自煮晚餐,或者在我家附近覓食。
►20:00-22:00 me time.
吃飯梳洗後,我現在會留一些時間做一些純粹放鬆的事,或許是看影集、或許是聽音樂發呆,排解一天的疲憊與壓力。
►12:30就寢
睡覺之前我會做一些正事,像是閱讀、寫筆記、寫文章、讀英文、寫學校的作業,但最晚不會超過一點就寢。
假日的時間
►9:30起床
假日我會放縱自己睡到自然醒,但生理時鐘會差不多在這個時段叫醒我。
在週間我就會計劃好周末想吃哪家早午餐,悠閒地晃去吃早午餐,犒賞自己一週的工作辛勞。
►12:00-14:00打掃
我有小潔癖,平常週間會順手打掃,但假日我也會做一次仔細的掃除。
順便把下週上班要穿的衣服通通整燙過,因為我不喜歡穿有皺褶的衣物。
►14:00-19:00
因為平常周間大部分時間都在工作,這是我專注的時間,讀英文、閱讀、處理學校作業、工作瑣事。
►19:30吃想吃的晚餐
週間因為疲累總是都隨便吃,周末總會想吃點自己愛吃的!
不一定是昂貴的餐廳,而是平常會因為距離或時間而放棄不吃的餐點。

►到睡前的時間

我一樣會做一些能使自己放鬆的事,這點我認為蠻重要的,要是完全沒有留給自己「回血時間」,會接連影響自己的情緒與工作效率,甚至是成果也不盡理想。
►例外的時間
偶而週末需要回學校上面授課程,但不是每個周末。
雖然我比較喜歡宅在家,但我有時週末也會跟朋友出外走走,但不是每周,我會盡量安排在星期六,畢竟約星期日隔天還得上班,不想把體力耗盡,隔天會很痛苦。
這樣看下來,我每天的日常生活其實蠻一成不變的,但我現在開始學著放慢腳步、細細觀察生活中那些細微的驚喜,分享給大家。
畢竟我們的生活很大部分都是在為了五斗米奮鬥,如果人生只剩下這件事會很空虛,認真地生活應該是學會當一個善於觀察生活的人,善於觀察的人就會覺得每天都有所不同!
不知道你的一天是如何呢?
希望你們下週都能過得愉快!

我是Louna,好的原創文章需要您的支持!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記得訂閱按愛心留言
想看更多關於簡單生活、閱讀、自我成長、憂鬱症、手寫字,或者是你想找一個樹洞聊聊天,歡迎來到我的IG@Na個樹洞

若你想寫信給我,也非常歡迎!
[email protected]
Na個樹洞|Louna
Na個樹洞|Louna
🌾書寫|閱讀|簡單生活。如果你生活中有些煩惱,我很樂意當你的樹洞。樹洞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