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起來的秋天記憶

2020/09/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想念在秋天吹著風
曬著被樹葉過濾得剛剛好的太陽
想念聊著無意義的話題一起等待遙遙無期的公車
我想念教室裡大家發呆著躁動著
直到老師突然說下週要考試才被驚醒的午後
我想念手上提著十元串燒和加了一堆冰塊的蔓越莓汁
幾個好友漫無目的地穿梭在士林夜市的人潮裡
走地散漫卻知道不會弄丟彼此
提高音量聊著天
邊頻頻回頭確認你臉上是否也掛著我喜歡而熟悉的燦爛笑容
想念坐在大階梯上等待朋友下課
等待東吳專車的終於到來
看著操場草地上的人們盡情奔跑踢球
緩慢地反覆眨眼彷彿要將這一切記得更清晰
每一次對生活的厭煩與不耐
都讓我更加想念空氣中那股淡淡的秋天氣息
短暫卻讓人想永遠珍惜
總覺得那味道中有些令我難忘的回憶
但又想不起來是什麼
每次嗅到只覺得美好又無比想念
是國中舉辦的校際運動會
夜已偏涼的高中補習班樓下
還是大學時昏暗的放學時間呢?
每年的短暫秋天到來都會再度釋出提示
但我真的想不起來
我想念很多現在也能做到
卻不像以前那樣單純可愛的日常

我想念空氣聞起來舒服得讓人捨不得放手
我想念每一個以為自己被遺忘的夜晚卻有人突然道出的關心
想念我總是想不起來的秋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里歐娜
里歐娜
當過出版社編輯、翻譯,現職文案編譯。個性易怒、易認真,試圖從雜亂的生活中透過寫作整理自己。 歡迎追蹤instagram文章帳號,不定期更新手機好讀版。聯絡方式:[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