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B發討拍文是抒發還是心計

2020/09/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妳說:「身為人好忙,有沒有書能教我如何當個好媽媽、好太太、好員工、好女兒、好媳婦,還當個瘦子...請大家推薦...」。
誰都知道沒有這本書,妳這位親切的萬年甜美鄰家女孩從不跟人針鋒相對,大概能猜到人緣好的妳FB好友中有父母、手足&老公的父母、手足跟一堆同事、客戶, 那問完妳真正想接著說的應該是:「ㄎㄢˋ!你/妳看!就沒有人TMD能做到!」
持續在職場打滾的少婦,FB好友超過400位以上的,下方的留言一貫有下列元素:
安慰的回(不懂只好回加油)、調皮的回(太熟只想開玩笑歪樓),認真的回(心直想提供正解-書名),高空的回(笑看世事也歪樓),取暖的回(蹭溫度還抒發自己),狼性的回(只想靠杯一切)。聰明的麻吉如我,當然要接妳的話,順妳的鋪陳,補一個理直氣壯
「等妳老公當了好爸爸、好丈夫、好員工、好兒子、好女婿、
同時瘦下20公斤,再來請他教妳啦!😂😂👏👏👏」
不好意思,箭頭指向了老公,身為生命的夥伴,調他出來頂一下也無妨的,若真的是親友碎語閒言壓力大,希望能提醒這位老公必須擔待一些;但妳也極大可能是想跟同事老闆說「不要再派工作給我了!我是老鳥、是快手、是砥柱,但也是人家的媽媽老婆媳婦!讓我準時下班!」,妳細心為這話的衝撞加安全氣囊,把PO文裡的身分別添多一點,導引成家庭責任種種讓正常人的妳爆累,隔天上班的時候就能跟同事演出「我孩子昨天好鬧...學校的事好多...我還要幫我媽弄那些...我已經預約...若何時不弄就來不及了...七點客戶那個會我真的沒辦法參加...」是這齣的話我們跑龍套的回什麼都無所謂啦!
余品漱
余品漱
余於台北出生,生活不離淡水河流域,讀書十多年、工作十多年,繳出了幾十萬字的文宣、企劃、報告書,書寫目標往往只為過關而已;每每千頭萬緒之際,跟自己書寫對話,能尋獲心曠之路,今屆不惑之年,我將爬梳心底五味,嘗試將真心浮上檯面。 謝謝方格子。提供文字作者面對市場的機會,一起愛寫什麼寫什麼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