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能不會愛你》的虐心版結局

2020/09/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妳就像是我們班的桂綸鎂,清新脫俗白皙纖細,天生的淺褐色瞳孔和妳俏麗的短直髮非常相襯,資優班彷彿是高中美少女的標配,啊還有,鋼琴還是小提琴妳也練過的吧!一樣的領結、白襯衫和灰褶裙,在妳身上就有藝術氣息,男生女生都被妳吸引著。可能是身為長女,果斷爽朗、擅長支配,也很會照顧人,妳只有弟弟沒有其他姊妹,課間閒聊時聽到妳大方談及女兒家的閨中秘事,讓我們羨慕妳的聰明前衛,時不時露出大牙豪氣地哈哈大笑,也讓我們喜歡妳的自然率真。
社會組班上好看的男孩就兩三個,妳相中的那位不到期中考就對妳臣服了,排行老么的他還服得更徹底,情侶互動果然也深受原生家庭影響,明明是同學卻像姊弟戀一樣,依著妳的意見、聽著妳的指揮,在妳身後噓寒問暖、提拿搬扛,跟妳一組總會多一個人,和妳出去也總會多一個人,就這麼畢業了,妳們分隔兩個城市,大學還繼續遠距戀愛著,高顏值的男孩溫順也溫吞,一直是女生的目標,妳的雷達感應力相當敏銳,任何桃花妳都能果斷拿捏,剪個清楚明白,直到妳厭倦了姊弟戀。
電影劇照《藍色大門》
妳說:「我不會等你,我會一直前進。」妳開始準備考研究所,他也讀書準備著,缺乏主見的他,像是跟在妳後面走,兩位都考上了,但妳猶豫了,相命老師說去南部念書會耽誤妳,就決定不念了,但他念完了,國防役也服完了,幾次和女同事交往,也還跟妳報告著,當妳們在戀愛的空窗期,又開始相約出去,默契地、習慣地在同學聚會中同進同出,我們不敢問,同學偷偷討論妳們可能還在摸索《我可能不會愛你》的結局的可行性,直到他告訴我們,他要結婚了,但是新娘不是妳。
妳哭喊說妳虧了,十多年來為晚熟的他費盡心思,殫精竭力調教出一個完美的男人,就這麼被領走了,妳跑完整場比賽盡心盡力,獲勝的聚光燈都在板凳球員身上!妳沒日沒夜地哭,氣恨著、懊惱著,妳認為先懷孕的那位,從未停止撩撥、預謀多年了!也許是吧,我們都驚呆了,體育課打完球的階梯上,和我們一起露出大牙哈哈大笑的她,搶先到達終點線了,她是他的國中同學,這些年來她也曾和別人論及婚嫁,也許,她從不曾忘掉過他;很抱歉我沒有,也不能和妳一起同仇一氣,他們的若有似無,我們也都嗅到過,此刻,真搞不清楚,誰才是程又青了。
身為大家共同的好友,我真的好難,我不敢問他心中真正想共度餘生的是誰,也不敢大方賀他們結婚生子,氣我沒去罵他的妳,也讓我心痛了。這些年我們不再聯絡了,我好像無辜地同時「被失去」三個兄弟姊妹般的朋友,因為我好抱歉、我無法選邊,無法解開我們之間的愧疚跟埋怨,更因為我也氣著妳吧。
戀父的妳眼睛總看著有才華的學長、前輩,交往中的、已婚的也沒想客氣,聰明過頭以為有大把的選擇在手,還得一個個去問相命老師?手裡拖拽著善良的初戀情人,交往十多年還決絕守身,羞辱他不配妳嗎?!妳知道越過終點線後有什麼嗎?!妳給我下來!食食人間煙火吧!!
余品漱
余品漱
余於台北出生,生活不離淡水河流域,讀書十多年、工作十多年,繳出了幾十萬字的文宣、企劃、報告書,書寫目標往往只為過關而已;每每千頭萬緒之際,跟自己書寫對話,能尋獲心曠之路,今屆不惑之年,我將爬梳心底五味,嘗試將真心浮上檯面。 謝謝方格子。提供文字作者面對市場的機會,一起愛寫什麼寫什麼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