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著.... 一份友誼的存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究竟該如何判斷一份友誼值得認真地維持呢?明明昨天才想要和之前的朋友重來過,今天卻又因為一些原因退卻了。感受不到啊!感受不到他想和我和好的感覺!訊息中總有點打馬虎眼的感覺,迂迴而不願正面表達。不過可能是我想太多吧?或許他根本沒有這麼想。越來越覺得,人跟人之間的關係真的需要靠點信任與想像力。哪天如果再也無法想像在一起時快樂的模樣,那大概也是一段關係走到盡頭了吧?
  感情這件事真的是很殘忍呢!明明在一起時,需要雙方同時的步調。分離時,卻只需一個人的道別。即使對方再怎麼不願,也難以挽回。關係一旦變了調,似乎就很難在回復了。所以阿.....有時維持著表面虛偽的關係,或許也是不得不的結果吧?只要不揭露彼此間的尷尬,朋友的關係就能繼續維持了吧?但這樣真的好嗎?內心感到舒適嗎?我想應該也不怎麼坦蕩吧!
  面對著複雜難解的人際關係,怎樣做才是正確的呢?不斷地思考著、嘗試著,是我對自己最負責的態度,也是我對生命的尊敬。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4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夜夜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討厭一個人,對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休息是「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個享受生命的廢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遺忘的連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愛情不需要翻譯》不管多遠,世界總是存在著一些相似的靈魂迷離煙塵的東京,享受良宵的淑女仕紳還沉醉於紙醉金迷的夜生活。但,兩個無依的靈魂,飄盪迷失在在晝夜交替機械般運行的世界。他們年齡相差甚遠,卻是孤獨的同類。類似的遭遇、相伴的孤寂,有一種情愫孕育而生,猶如一把微弱的燈光切開黑暗籠罩的漆夜,映照出融洩的光。    
    Thumbnail
    avatar
    顏鈺杰/南島電影迷
    2021-08-09
    [賞樂] Last Christmas 帶著傷痛給你/妳的一課繼續勇敢向前要從受過的傷中復原,但別忘記傷口教你/妳的道理,迎接到了第32首歌,聖誕節將至的日子,一定要來首好聽的聖誕歌,昨天在IG介紹了超好聽的經典曲目....
    Thumbnail
    avatar
    凱西聽英樂
    2020-12-24
    活下去的參考提案:列一份感謝清單在我曾經悲觀地以為未來大概要完蛋了的同時,其實有很多微小的光源圍繞著我,就等著我去一盞一盞地點開。
    Thumbnail
    avatar
    油雞小姐
    2020-11-18
    在《黃華成未完成》展覽的最後一天,持續寫著未完成......2020.11.8 在北美館《黃華成未完成》展覽的最後一天,我又再去看了一次。這次是告別。 藝術家的逝世不會是一個斷點,他的作品可以成為不朽,成為永恆。這就是藝術存在偉大之處。
    Thumbnail
    avatar
    Peiwen K
    2020-11-08
    關永中:與馬賽爾偕行 一本催生思考與智慧的對話之書--《存有的光環》推薦序一個滂沱大雨的下午,陸達誠神父正開動著汽車,從輔大到政大的路途上慢駛著,穿越了某些林蔭之道,而窗外濛濛的煙雨,尚且給外景增添了一份空靈的神祕……我安靜地坐在他身旁,閒談間提及各自所心儀的哲人們,一時情不自禁地說:「我真的最喜歡馬賽爾」。當時陸神父聽了,也禁不住流露出一份同道、同心、同好的喜悅。自此以
    Thumbnail
    avatar
    心靈工坊文化
    2020-10-23
    掌握「黃金圈法則」,打造一份具有行銷思維的吸睛簡報掌握「黃金圈法則」,打造一份具有行銷思維的吸睛簡報 近年來,因為擔任企業顧問和職業講師的緣故,我時常必須製作各種不同用途的商業簡報,像是輔助授課的課程簡報或提案專用的企劃簡報等等。我不但聽過很多坊間的簡報課程,也飽覽眾多與簡報主題相關的各種書籍,對於簡報設計這個範疇,自認算是有些認識與了解吧! 這幾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0-08-27
    那一份無法結束的思念妳要記得照顧好自己... 記得小的時候很常去外公家而且外公很疼我,因為爸媽工作的關係加上哥哥姐姐上課 所以從我會走路開始我就常常在外公家 因為外公腳截肢的關係,所以從小我就陪著外公養病 上幼稚園後也是假日一到就被帶到外公那一直到上小學 外公對所有人都很兇可是唯獨對我很溫柔很有耐心 外公常告訴我:「寶
    avatar
    靜兒💍
    2020-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