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日記散文:無題

2020/09/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一次為了聽樂團來基隆,也第一次親身體會基隆的雨有多麼烈、多麼眾,就好像呼應台下觀眾的吶喊,樂器爆炸的嘈雜,越下越狠、越猛。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最深刻的拍謝少年。
下午3點多搭車從台北到八斗子,許久忙碌、未曾離開板橋半吋之地以外的我,第一次對外面的世界感到那麼陌生、害怕、焦慮。內心的彷徨無助,像極了幼年在大賣場找不到爸爸媽媽的我。
「我想起這幾年的失敗使我疲憊,我想看海。」
「左邊就是會場,去海湧祭往左。」
下車前,司機提醒了後,說了聲謝謝,就等候在斑馬線旁望著對岸。
對岸,是海。
許久沒見,想看的海。
身為不靠海的南投小孩,我對海的記憶,彰化王功養蚵仔的海。是台中港吃燒酒螺的海。是曾有一次趁著退潮,下去挖貝類的海。
海好寬廣,好多回憶。
看到海的瞬間,這一年半以來的我,第一次覺得心很空,很鬆。熟悉的海味,喧譁的浪潮,釣魚、觀海的人,都跟記憶如此相似。
換完手環後,繞了場地一圈,到港邊看海,之後又跑到潮境公園附近閒逛,回頭。在這路途中,時間正巧是附近的假日夜市準備擺攤,讓我想起小時候常逛的草屯夜市也有著同樣的情景。而當夜晚到來,大雨滂沱而下,夜市人們要不無奈收著攤,要不繼續呆望,硬撐著頭皮擺下去。三三兩兩,黃黃的光。這,又讓我想起某年颱風到來,老家的夜市也是這副淒涼的樣子。
錯過午餐,也沒吃晚餐,就買了個炸杏鮑菇。回到會場,雨勢漸大,地面的水漬匯聚成水河流過帳篷。我靜靜等候拍謝的表演開始。
8點40分,套上雨衣,來到舞臺前提早等待。此時已經有人在等候,拍拍也在準備試音。
在上次thewall結束後,我隔了好段時間沒看拍謝。聽說後來幾次他們的表演幾乎都會下雨,所以我一直在想這次結果會不會不同。
前幾次表演全都是在雨中結束,所以心裡默默祈禱這場雨能歇止;確實,曾有段時候雨小了,但在樂聲催落,人們發出歡呼後,雨,變得更大了。
然後,此生最好看的拍謝,就在這裡。
我幾乎忘光了所有歌曲的順序。但,每一首歌在燈光與風雨的加襯下,卻變得如此真實,如此震動人心。
我好久沒有聽拍謝聽到哭出來了。但是在喊出「這是咱的時代」時,閉上眼,雨水毫不留情地接應了眼淚。喊出「聽!咱的歌聲!將我們的故事,唱予你聽!」再一次,如活在醉生夢死的虛幻泡泡裡,再哭一場。
不管契囝也好,兄弟沒夢不應該也好,新歌踅夜市也好。每一首每一首,在陣暴雨下如此的契合,如此深刻。
如此好聽。
聽拍謝時沒拍照,隨便捉一張雨勢下的表演照
結束了。鞋子也都積了水,濕個透。坐在客運上,很難表達的情緒,都盡可能在有限的車程寫下。但這場演出的畫面與那舒暢發洩的空氣,估計會留著一陣子。
等會,該準備下車了。

  • 好奇我是如何創作奇幻極短篇的嗎?
  • 對於奇幻寫作感到很好奇,想知道奇幻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嗎?
  • 作為奇幻新手,對於你所想建構的奇幻世界捉拿不定嗎?
在《奇幻寫作事:想像世界的創作旅程》,囊括了我自身對奇幻的理解與觀點,以及作為奇幻小說家對寫作的看法。如果你也是對奇幻感到好奇、有興趣的朋友,歡迎訂閱購買《奇幻寫作事:想像世界的創作旅程》,一起與我探討奇幻的有趣之處吧!

《奇幻寫作事:想像世界的創作旅程》
單次購買、永久閱讀價299元!


嗨!我是Moonrogu!
希望你喜歡我的文字與觀點。如果你希望讀到更多我的作品、隨時與我互動,歡迎加入以下連結追蹤我:
Vocus
FB-Moonrogu的奇幻村莊
Plurk-Mokayish
IG-我是Moonrogu
Podcast-R.o讀

拍手五下,輕鬆支持我繼續創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9K會員
1.3K內容數
廢文、奇幻小說,以及我的主觀觀點大集合! 絲毫不在乎別人的想法,因為這是窩der地盤,才不是什麼深度交流積極討論的應許之地,I dot car! 這是我的歡樂鳥窩,我說的都是對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