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背上烏青

2020/09/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Kelly說小人在樓梯間滑倒跌了一跤,要我回家看一下他的狀況,趁著一起洗澡時,我看他的後背一大塊烏青。
***
我想起了在他這個年紀時,有一回我在家門前樓梯間跌了下來,我仰躺著頭下腳上往下滑,後腦杓在石階上敲擊著,當時我父親在屋內聽到外頭聲響,只大聲罵了一句「幹您老母雞X」,就也以此做結。
我爬回來裝著好像什麼都沒發生,忍著身體的疼痛,也不敢說自己受傷了。直到父親過世為止,我從來沒有跟他提起過這件事。
事實上後來人生中的許多時刻,不管發生什麼事,我從來也鮮少跟他提起,無論好的、壞的。
***
來,爸爸抱抱你。
「你有嚇到嗎?」
(小人點點頭....)
「還痛嗎?」我輕輕的按壓
「一點點」
以後自己在玩的時候,如果不小心受傷了,一定要趕快跟我說,爸爸會保護你,知道嗎!?
(點點頭....)
遇到了困難或不開心的事,也要跟我說,我會陪你一起想辦法,不要自己一個人悶著不說,知道嗎?!
(點點頭....)
在水氣中,我隱約看到當年的那個小Roger,也輕輕地對著我點點頭。

Roger
#與自己和解
#RogerWu親子寫真
#親子攝影

尷尬癌末期患者
尷尬癌末期患者
攝影教我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