爛草莓該怎麼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遠比我所想的還不自由還要難,爛草莓該怎麼活?
  天色漸深,黯藍色天空下飛舞的黑色影子,我想那是蝙蝠。在過去幾個月在世界各國早成轟動的蝙蝠,卻比人類還自由的在天上飛行。曾幾何時,擁有自己的時間變成了夢想,一天24小時花在工作上9小時,通勤花掉2小時,睡覺花了7小時,人的一天就這麼剩下6個小時,好匆忙!比路邊的小狗匆忙,比天上的星星匆忙。通勤時間各種事件產生,前方車輛未打方向燈、小巷子竄出腳踏車、路邊違停的有色車輛都是讓人心情不佳的原因。2小時已經活在負面情緒裡了。工作若不是自身有興趣的事情,基本上只會感覺到平平甚至負面,因為來自各方的壓力都像一顆顆巨石般壓在你身上。8小時的壓力轟炸,讓人體無完膚,走回家的腳步一天比一天沉重。剩下的6小時你想怎麼過?我只想躺在我平常最愛待的老位置,甚麼都不想就這樣度過剩下的時間。
  一顆爛草莓,也要有背起世界的能力,這是這個世界的法則。
  待業中的你、失業中的你、工作中的你,不安、煩躁、孤單、寂寞,即使成為了大人出門工作依然感受得到這些,甚至比之前所感受的更多。當現實的問題接踵而至,我們能做甚麼,只能像勇者一般拿劍將之劈成兩半,不然後退了,也只是一直被追趕。究竟從甚麼時候開始,心不再是我們的主人,即使不喜歡工作,也從沒萌生過離開的念頭,將就一下忍耐一下,這樣的我!還是我嗎?走這條長路時,最怕迷失自己,也許我該準備指南針,在我遇到困境時,看著看著就能知道方向,只可惜我雖然會看地圖,卻在人生的路上迷路了。
  爛草莓的心聲沒人理解,草莓中也分了很會演戲的,以及忠於自我的。作為一顆聽從自己聲因,跟隨自己的感覺的草莓,雖然不能成為一顆又香又好吃的草莓,但誰保證草莓不能變成蓮霧。
    淋雨的金石
    淋雨的金石
    一個剛踏入社會的初心者。想表達自己的感受,甚麼類型的文章都寫,單純分享。我的文章通常不會有圖片,因為要找到一張我理想中的圖片很難。喜歡的謝謝,不喜歡的也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