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畜之聲-離家的呢喃

2022/08/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確定自己離開家鄉兩個月,算不算北漂,這兩個月每天早上上班,下班後換工作,繼續上班 ,從早上九點半忙到晚上十二點,常常說自己不累,怎麼可能!累死了!再加上想家,每天都很想哭,總想著,為什麼我要離開家鄉?
當初想要來是因為我想學習更多東西,帶回去幫助團隊,也有一部分是覺得自己在高雄也待的夠久了,想出來看看,可是短短的兩個月,度日如年,每天好想家,一開始確實學習很多,到後來慢慢覺得自己好像不那麼值得,不知道是因為離開舒適圈全部重來的原因,還是因為在這裡無依無靠,還兼職來做,我開始很佩服所有離開家鄉的人們,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轉眼兩個月要過去了,每天都告訴自己「是我自己選擇的」,每回家人上來看我,我都快哭了,卻要裝得好像我在這裡過得很開心很快樂,不求家人懂,看到他們我就很開心了。
想要離開家的人們,真的要離開才懂的家裡的好,也有可能家門外就是你的天地。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8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社畜之聲
黑天鵝
黑天鵝
表演藝術工作者。 穿梭在各個劇場中,多半厭世,時而很ㄎㄧㄤ, 從來沒有人相信我身份證上的真正年齡,大家都覺得要+10才合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